一朵很丧的Ad

一朵很丧的Ad

 
   

【v13PN+15PN】宝石の国



万圣节来变成宝石吧【ntm

宝石之国AU,小段子。写得超级超级粗糙对不起,融合的不太成功【跪

疯狂二设,和宝石的原作有设定出入【跪 就看着玩吧不是什么太正剧的东西。


V13普诺+15普诺。







【1】


“看。”


他朝天上伸出一根手指,然后看着金发的同伴立刻机警地抬头看过去,手本能地按在身后的刀柄上。

“别紧张啊,Prompto。”他大笑起来,“我只是想告诉你,今天的天空好蓝。”


金发的同伴盯着友人手指尖朝向的晴空愣了愣,然后一泄气,垮下肩膀,揉着自己的头发看向神经大条的家伙,“……Noct,你这样巡逻太懒散了哦,会被老师骂的。”


“那就把我调走吧,”Noct说,他环抱着双臂,仰头望着空荡荡的碧蓝的天空,“这一带根本不会有月人会来,太偏僻了。”

“谁说月人不会来!”Prompto急忙说,“所有地方都得有人巡逻嘛。”


“……我的硬度是十,难道不应该是战斗主力吗。”Noct嘟囔着,抽出腰后的长刀,刀尖挑起一缕耀眼的阳光,“为什么哥哥就可以呆在战斗活跃的地方啊。”


明明都是黑钻石。



“……Noctis前辈,因为Noctis前辈更有战斗经验,”Prompto把手套戴上,挽起袖子,“Noct可不要小瞧前辈们早诞生几百年所积累的阅历啊。”


“怎么连你也是一副教训我的口气……”Noct鼓嘴,不怎么高兴地在原地的草丛里蹲下,“Prompto你快变得像你那个凭空多出来的哥哥一样刻薄了。”

“对、对不起!”Prompto赶忙也蹲下,与Noct同步,“我只是……只是希望Noct能珍惜自己而已,战斗是很危险的事情。而且Noct和我不一样,我只是很普通的日光石,硬度只有7,能力也不够优秀,成色也不够好——”

“才不是,”Noct抬头看他,“我觉得你很好。”


Prompto张着唇,声音卡住。



Noct索性在草丛里坐下,他看着Prompto,阳光落在对方金色的头发上,折射出很漂亮的光辉。



不知是觉得过于耀眼,还是突然感到害羞,Noct把头低下,埋到膝盖上,偷偷地笑了笑。







【2】


“喂,没事吧?”金头发的家伙拍了拍友人的脑袋,“不要总是一个人冲上去啊,我们好歹是搭档,Noctis。”


Noctis没有说话,他抖落了一下长刀,反插回鞘里,头顶上月人残留的黑影刚刚散去,晴空又一次完好无暇地展露碧蓝的天幕。


他仰头看着蓝天,动了动嘴唇。风掠过原野,吹动长草,卷着一些土腥和草香,“三次了。”


“什么?”


“月人,”Noctis回头看他,“今天已经来过第三次了。”


“哦,对啊,”金发搭档耸耸肩,“他们就是这样不厌其烦,最近尤其是。”



金发的家伙大步流星地在草地上漫步,全然没有巡逻的紧迫感。Noctis跟在他后面,距离不远不近。



“Prot。”然后他叫住他。


“干嘛?”他回头。


“明天你回Prompto和Noct的身边去吧。”他说。


“不要。”他干脆利落地拒绝,扭回头去,“相比起他们,还是你更需要我。”


“最近月人活跃范围可能会增大。”Noctis对他的拒绝充耳不闻,“你去确保他们的安全。”


“那你怎么办?”

“我没事。”


“以为自己换了一只更坚硬的手以后就能以一敌百了吗,”prot停下来,“你真讨厌。”



Noctis和他一起停下来,看着prot背对他的肩膀,歪了歪头。



一个快速旋身的功夫,prot已经向后甩出了他的长刀,长刀向Noctis头顶后的空中飞去,精准地刺穿月人的头颅。



“虽然硬度不如你,但我运用技巧进行的战斗也不该被小看吧,Noctis。”新一轮月人进攻的阴影已经逐渐扩大,长刀在空中削过一圈重新被握回prot手里,他冲Noctis笑了笑,“也适当依赖我一下嘛。”






【3】



“啊,找到了!”Prompto蹲在沙滩上,把埋在沙子中的原石挖出来,“这种石头就是医生说的,可以用来做填补材料的那种。”


“明明是巡逻,结果变成采集材料的任务了。”Noct用刀尖在沙地上画画,画了个笑脸,又打乱,再画一个,再打乱。


“后备工作也是必不可少的,”Prompto把原石对着阳光仔细看了看,然后满意地收进口袋里,“战斗会有很大的消耗,像是Noctis前辈——”他突然梗住了,然后停了一会儿才继续说,“Ignis说,Noctis前辈换掉右手以后,自身黑钻石的比重已经不足百分之六十了。”


Noct偏头听着,然后撇撇嘴,把刀放到一边,蹲下来开始在沙滩上挖掘原石,“……已经丢失那么多了吗……真差劲。”

“也是没办法的吧,”Prompto数着口袋里的原石数量,“不过新补入的材料似乎可以弥补钻石韧性的不足,等同于增强了战斗的能力。”


“既然如此,我也要换掉手和脚。”Noct边挖边嘟囔,“只要弥补了韧性的不足,我就可以去战斗了吧?”


“不要乱想啊Noct——!都说了战斗是很危险的事了——”Prompto气急败坏,“而且,万一……万一你——”




【4】


“万一你把我忘了可怎么办。”


Prot把刀插在地上,拍掉身上沾染的草屑,“胳膊丢失了的那次,你就忘记和我一起晚上溜出去看星星的事了。”


“四次。” Noctis收刀,今天的第四批月人已经被击退,天空随时间开始褪成红色,“要回去报告给老师。”



他刚迈步要走,Prot就一把攥住他的手腕把他拉了回来。



Noctis低头看看自己被紧攥住的手。


“轻点,”他说,“你会碎。”


“那你得保证不会忘记我。”


“放手。”Noctis晃了晃手,没挣开。


“你保证。”



Noctis看了看Prot,后者满脸写着固执。于是Noctis向上猛地一折腕,只听到清脆的咔啪一声断裂的声响。


“靠——!”Prot发出一声愤怒的咆哮。Noctis把对方被掰下来的手从自己的腕子上卸下来,截面处露出的剔透黄色莹莹发光。


“忘了就再让我想起来,”Noctis把断手还给对方,转身朝学校的方向走,留给Prot一个欲掩羞怯的背影,

“反正你总是待在我身边的。”



又烦,又吵,又粘人。但又不可缺少,不想他离开。




Prot怔了一下,然后笑起来,“照这样的话,不如开始每天都写日记吧。”


“没必要那么麻烦。”


“不麻烦,”Prot追上去,搂住对方的肩膀,“只需要每天在本子上记一句‘Noctis永远爱Prot’就行了。”


“还是算了。”


“考虑一下嘛。”


其实也不是不可以。


……………………


……




 
 
评论(2)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