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朵很丧的Ad

一朵很丧的Ad

 
   

【Prompto x Noctis】【v13】non-c Happy Birthday

生贺。


v13普诺,现代AU。背景依旧15+v13双普诺兄弟设定,所以这里的v普依旧prot Argentum。


11.9的凌晨来发,继续无耻地占领日期。感觉写完这篇我就可以毕业了,已经甜到极限了。【不是

很日常的东西。

我流PN,我流。

这个设定下的其他文:

1.https://adairsnow.lofter.com/post/1d65c45f_ed4f427

2.https://adairsnow.lofter.com/post/1d65c45f_f3d84fc

3.https://adairsnow.lofter.com/post/1d65c45f_f669f5d


============



今天阴天。


Insomnia四季如春,所以也免不了四季都会下雨的可能性,就像刚才的天气状况,明明已经进入11月份了,Noctis还是不太放心地在车里备了把雨伞。



下个月就是圣诞节,一年又要过完了,岁岁月月游走得都那么快。说起来他接手家族的企业已有将近五年,搬出去和弟弟住也正好是这五年,这几年里他看着Noct读完高中,然后去Niflheim读大学,从一个孩子成长为可以独自在异国他乡完成学业的大人。他不得不承认,自从弟弟大学去了Niflheim,Noctis在很长一段时间里独自面对不再那么拥挤的公寓时都会有些寂寞。Prot也回到Niflheim进修,每年的寒暑假和Noct一起回来,Noctis现在除了把自己的生活彻底埋没在工作里以外,也没有什么值得太惦记的。



停车在交叉路口等红绿灯的时候,天空开始掉雨点了,备着伞果然不是个多余的决定。街道边的一对小情侣为了躲雨走进了最近的礼品店,从玻璃橱窗里照射出的金色灯光映着Noctis的眼睛。他握着方向盘的手指轻轻敲打,直到绿灯亮起,景物向后退去。


礼品店这种地方Noctis没怎么去过,只有寥寥几次是Prot拉着他进去的。Prot喜欢去看礼品店里的小摆件,像是玻璃雪球,八音盒,还有各种叮铃作响的风铃。Noctis曾经随口玩笑道如果你喜欢就买给你当生日礼物,然后他才意识到Prot不过生日。


Prot把自己的出生日期遗留在了小时候的残酷过往里,他记得弟弟Prompto的生日,但不再记得自己的,或者他记得,只是不愿再提及,那没什么好庆祝的,只是个痛苦的开端。唯一值得庆幸的,是其结束于与Noctis的相遇。


我遇见你的那天就是我的生日,我唯一的生日,你是我这辈子最好的礼物,我再也不需要任何其他的礼物了。Prot全然不顾身边顾客甚至店主那掩不住的偷偷笑容以及他烧得通红的脸,牵起他的手吻了吻,然后拉着他跑去看下一家店,那年他们才十八岁。


大概就是因为Prot的关系,Noctis本身对于生日也没有什么执念。小的时候,他的生日通常是用来给别人营造讨好父亲Regis的一个机会,后来有了弟弟Noct,这个机会也伴随父母关爱的逐渐转移而转移到了弟弟的生日上,Noctis私心觉得这样很好,不过弟弟稍微长大一些也不堪重负地要求再也不举办公开的生日派对了。


尽管对生日不执着,但父亲,弟弟,以及Prompto的生日是Noctis从来不会忘的。像是Noct的生日在九月末,而Noctis在八月初就会开始不由自主地惦记,然后整个八月和九月都会在工作之余烦恼以兄长的身份今年该送一份怎样的礼物,结果其实每年最后都送的是最新款的渔具,谁叫Noct成天在生日前变着法儿地各种暗示。虽然每年Noct在拿到礼物时都兴奋到模糊,但实际上Noctis每年都觉得这真是件毫无意义的礼物,自己真是个没有涵养的哥哥。




他在路边的拉面馆停车,撑开伞,跨过马路沿的小洼积水,撩起帘子,店里的暖气立刻笼上他的脸颊和略微潮湿的肩背。


老板娘抬头看他,然后微微笑起来。Noctis同样回以一个腼腆却亲切的浅笑,然后在靠窗的座位坐下。店里人不太多,因为已经过了晚饭的正点,不过依旧有三三两两的情侣,也有独自吃饭的人群,Noctis不算个太独特的存在,虽然他那张惹眼的漂亮面容还是会引来周围一些偷偷摸摸的视线,不过他习惯了,所以并不在意。


Noctis来这家店吃饭的次数不少,因为它正巧开在公司与公寓往来的必经之路上,之前Noctis通常是来店里匆忙打包一份或者两份外卖,然后着急驱车回家监督他那正上高中的顽皮弟弟进行课后学习,后来他是和Prot经常来吃宵夜,在他加完班以后。不过现在不用了,他有时间坐下来好好吃饭,就是身边有点冷清。


外面雨下大了,他的雨伞靠在桌角慢吞吞地滴着水。老板娘把热腾腾的汤面端上来,还免费送了他一小盘小食。期间手机在桌板上嗡嗡作响,是Prot定期打来的视频通话。


他把手机立起来,然后按了接通键,于是那熟悉的金灿灿的脑袋和大大的笑脸立刻跳脱到了屏幕上。


“在干什么呀?”Prot的声音。


Noctis戴上耳机,把手机立到酱油瓶的前面,正好让对方可以看到他拿筷子的手和面碗上升腾的热气。


“吃饭。”他一边说着,一边低头用勺子舀着碗里的汤,“吃完饭还要回家加班。”


“我常跟你说,别让自己那么辛苦,”Prot的脑袋凑近了些,好像是在辨别Noctis身后的景物,“这是那家拉面店吧,我和你经常去的?”


Noctis点点头,没有抬眼去看屏幕,“有点想你而已,就过来了。”


“哦……别这样,你会让我有打火车飞奔回去的冲动。”Prot夸张地在镜头前抽动了一下鼻子,他应该也正在吃着晚饭,只是刚才一直没出现在镜头里,现在他抬起手里的东西,咬了一大口下去,是块面包,应该是他一贯喜欢的椰蓉,“我也想你,亲爱的,想到食不下咽。”


Noctis把屏幕扣到桌子上,立刻听到耳机里Prot抗议的吵闹,没办法他又把屏幕立起来,“把你手里的面包扔掉,然后好好去吃晚饭。我先挂了,一会儿可能会有别人打电话进来。”


“不要!我不要挂!”Prot立刻大声阻止,“你除了我之外的电话谁也不许接,你都下班了!让工作见鬼去!我现在只想看着你吃饭,就看着你,不会吵你的。”


“Prot——”


“求你了。”


Prot Argentum总是清楚该如何让Noctis心软,这次也不例外。Noctis在听到对方佯装声泪俱下的请求后迟疑了,然后手指慢慢地,从结束通话的红色按钮上移开,按到桌边,口中发出一声哀叹。


“一会儿我就挂。”他妥协了,然后红着耳朵尖埋头吃饭。



Noctis挑起面条,小口地吃着,Prot以前总说他吃饭的举止像个女人一样矫情,但这样繁琐的礼节和方法就是他从小受的教育,他也想像弟弟Noct一样超级随意地吸溜面条,但他做不到那样,就是,不会,不知道该怎么做。


Prot真的没有说话,就是目不转睛地盯着他吃饭。Noctis一开始还能故作镇定,但就算对方是相熟的恋人,被这样长时间盯着看还是感觉颇为羞怯。他抬眼看Prot,然后在对上对方的目光后又低下去,直到Prot开始为他的羞迫作态而笑起来,然后压低声音,嘴唇靠近耳机线上的话筒,很轻很轻地对Noctis戏谑,“知道吗,要不是因为我现在在公共场合,我真想把手伸进裤子里。”


“闭嘴。”Noctis觉得自己的脸很热,但他认为应该是热气熏的。对,他才没这么容易被Prot的下流话弄得面红耳赤,他习惯了,肯定习惯了。


“你说你在公共场合?”Noctis现在只想转移一下话题。


“对,我在车上。”Prot那边将镜头稍微拉离面部,于是Noctis看到他身后的窗子外是移动的风景,倾泻的雨滴拍打着玻璃。


“Niflheim也下雨了?”Noctis刚想再多看一眼Prot后面的景物,然而Prot又拿自己的脸怼住了整个镜头的视野,“我昨天看天气预报,今天Niflheim应该不会下雨。”


“世事难料啊,更何况是天气。”Prot Argentum做了个鬼脸,“我要到站了,车站人流比较大,我先挂了,一会儿到家接着给你打。”


视频里电车的报站音效刚响,通话就被关掉了,连反应的时间都不留给Noctis。Noctis愣了两秒,然后无奈地锁上屏幕,大概是对方信号出了问题,听说Niflheim的有几个电车站信号电路老化得厉害。

 


外面的雨好像变小了,毛毛的雨丝顺着玻璃蹭下来。Noctis结了账,回到车里,发呆看了一会儿外面被雨水洗脱后的景物,然后开动车子。


时间已经不早了,路上没什么车辆,街边有形单影只的行人。Noctis不是第一次见到这样靠近深夜时的景色,只不过那时身边常有Prot的聒噪陪伴,便也不觉得寂寞是寂寞,更不觉雨水寒凉。他们已经有两三个月不见,Noctis工作繁忙,根本走不开,Prot进修初年也必须老实本分,Noctis也不希望他有任何的耽误。于是思念茁壮蔓延,在每个日夜的胶着中只增不减,却毫无办法,谁叫他们都在为了一个共同的未来而努力,这不该被娇气的相思所搅扰。 




回到家里,打开灯,迎接Noctis的是一套安静的房子,Noct和Prot去Niflheim读大学和进修之后,安布拉就送到了Luna他们家里养着,Prompto虽然在Lucis国内念书,但校舍距离市中心稍远,所以也直接搬去了学校宿舍住。Noctis已经忘了当那些曾经来源于弟弟或者Argentum家俩兄弟的嘈杂逐步褪去的过程中自己所持有的心态,反正他善于习惯,最开始习惯于冷清,然后习惯于喧嚣,现在又再度习惯回冷清,从来是环境在决定他,而他不准备有任何的反驳。每个人都在奋斗,在学习,在工作,在这个世界上分分离离,尽管如此,但他们总归都是要回来的,所以Noctis就待在这里。


Noctis脱下外套,松开领带,然后为自己倒了一杯水。他边喝边走进书房,打开电脑,开始将办公室电脑里的文件下载过来。


他看了一下手机,没有什么重要的信件发过来,Prot的视频通话也还没有打过来,他正好有时间去洗个澡。


墙上的钟表,秒针无声地滑动,一个扇形,一个半圆,一个圆。分钟毫不客气地走动。时针谨慎地前行。



洗完澡过后,例行为即将熬夜的自己充一杯咖啡,然后穿着厚实暖和的浴袍,在书房的宽大桌子后坐定,揉揉手腕,开始夜晚的工作。


Prot没有再打来电话了,兴许是忘了,毕竟已经很晚了,又是已经接近凌晨的时段了。Noctis不希望Prot熬夜,也不希望让他知道自己正在熬夜,所以不打电话也最好。



于是在一杯咖啡很快地消耗掉却没能驱散掉过度堆积的疲倦后,Noctis忍不住想偷个懒,就一会儿,在12点之前趴在桌子上睡一会儿,就一会儿,他会醒的,很快就醒。


他做了个很短暂的梦,梦见自己被拥入了一个久违的炙热怀抱里,轻柔的熟稔的亲吻落在他的脸颊上,带着潮热和渴望。



所以当他迷迷糊糊中半睁开眼,看到眼前熟悉又想念的面孔近在咫尺时,他一时没有反应过来。包括那双环住他的双臂将他抱离椅子时,他也只是张了张唇,双手下意识地勾住对方的脖子,眼神有些怔地望着对方。


“你是不是又变轻了,果然好好吃饭什么的只是给我装样子。”无比熟悉,无比真实的声音,和视频通话里的感觉完全不同。


那过分真实的声音像一根细针扎破了Noctis头脑里尚且混沌的泡泡,他睁大眼睛,看着对方,金色的头发被潮湿的天气闷得不再过度地发尾乱翘,那双狭长的眸子倒是依然如旧,哺着满满多彩的笑意望着他。


“Prot。”


他的言语被封在了亲吻之间,唇瓣相贴,对方的唇还带着外面雨水的丝丝温凉,但舌头却是火热的,它急不可耐地探入Noctis的领地,热切地纠缠,攻城略地,却又细细回味,品尝着思念所酿造的甘甜。


Noctis被突如其来的吻吻得呼吸紧促,心砰砰作响。当对方的手已经探入浴袍里企图摸索时,Noctis才稍显惊慌地一把按住他,震惊的情绪才终于找到了迸发的机会,“你是怎么,你怎么突然回来了——?”


”很突然吗,我赶最快的一班车回来的,虽然到站也已经这个点了。11月就没有任何让你觉得特殊的日子吗,我的小王子。“Prot撅了撅嘴,然后在Noctis的惊呼中一把把他横抱了起来走向寝室,“还有啊,你果然在熬夜,我猜的一点也没错。”


不该是这样的,Prot Argentum就这样突然从手机视频通话里跳回到了自己的面前,拥抱他,亲吻他,就连那身上独属于Lucis阴雨天的雨水味道都真实的如此无以复加。Prot把他抱到床上,然后他才终于发现了床褥中央躺着的一大束鲜花,被精心包装着的,一大束香槟玫瑰。


“我不得不回来庆祝我人生中最重大的日子,”Prot把那一大束花塞到Noctis的怀里,“这日子绝对值得我长途跋涉地回来,真的。”


Noctis有点被Prot吓到了,不过这大概是太过于惊喜的反应,谁知道一个看上去与往日没什么两样的平淡无奇的加班日会出现这样突然的惊喜。他感到舌尖发麻,太多的话想说却又完全不知该如何表达。他的指尖碰触到手里新鲜绽放的玫瑰,于是喉头颤抖,几乎感到眼眶里些微的灼热感。


“......你完全没必要这样。”Noctis低声说着,然而Prot伸手过来,将他垂下的深色鬓发别到耳后,露出了他此刻一贯的羞怯神情。


“我都说了,这值得。”Prot吻了吻他的额头,然后手指按在Noctis的颈后,将他按入怀里,鲜花的香味立刻沾染上两人的衣裳,


“这可是我的救赎之日。”



墙上的钟表,秒针无声地滑动,一个扇形,一个半圆,一个圆。分钟毫不客气地走动。时针谨慎地向前迈出了最后的一点距离,于是三针迅速地重合了一秒,再然后,分离。


“所以说啊,”Prot看着他,Noctis在对方的眸子里看到了自己的轮廓,就算在昏黄的灯光里,他也找到了自己。


“生日快乐,Noctis。”


感谢你的降生,感谢这个有你存在的世界,感谢你拯救了当时我那没有价值的灵魂。



Prot有时候会忍不住想,如果当年他缩在角落里用唾沫擦着胳膊上的伤口时,没有接过这个脸蛋干净,穿着讲究的小男孩递给他的创口贴的话,他的一辈子会是怎样的。是不是会带着弟弟永无止境地逃窜下去,永远活得像下水道里的老鼠,被人践踏,被人折辱,也没有抬起头的勇气。


然后,他被他的那道光吸引了,于是他耗尽所有的胆量,抬起头来看他,僭越地向他伸出自己脏兮兮的手。


那只白净的手不躲不闪地和他握在了一起。


所以,他打算用剩下的一辈子去保护自己苟活于世的慰藉,自己得到了就绝对不能失去的东西。



“你知道香槟玫瑰的花语是什么吗?”Prot在他耳边说,“爱上你是我最大的幸福,想念你是我最甜蜜的痛苦,没有你的我是一只迷失——”


“别说了。”Noctis几乎用很失态的力道捂住了Prot的嘴,Prot被他捂得向后倒了一下,然后抓住Noctis捂着他嘴巴的手,肆无忌惮地大笑,狭长的眼睛弯弯的,像只狐狸。


Noctis知道自己此时的脸有多红,这辈子肯定都没这么红过。


“好,我不说了,反正你懂的。”Prot笑够了,凑过来又把他拉扯进怀里,


“总之,生日快乐,还有,我爱你。”



生日快乐,我爱你。



END.





凌晨一过,Noctis的手机开始不停地发出新消息提醒,Noct和Prompto的信息发来得很靠前,几乎是掐着零点发出来了。Noct发来了两张照片,其中一张是奖学金申请成功的通知单,另一张照片里是他手写的字迹,这个平时有点别别扭扭很难说青春期到底过没过的傻弟弟终于靠这种鸵鸟的方式说了自己的心里话:这么多年来辛苦哥哥你了,我现在长大了,人生中第一笔奖学金,一半孝敬老爸,一半孝敬你。


生日快乐,爱你。


END.



野村设定的V13诺的生日是11.9就是今天,所以就来写了这么一篇烂东西占领日期。8.30的时候真的是忙得要跳楼,完全没有时间写贺文,不过8.30有那么多人给欧吉SAMA庆生,11.9我来给小国王贺一波。虽然很爱很爱FF15的Noct,但是也完全无法否认自己同样喜欢着从初中开始就悄咪咪拿着手机在课桌底下舔的那个活在预告片里的V诺小哥哥,啊哈哈,说起来,V13的预告片也是陪我中考完了又高考啊=L=。两只Noctis都很喜欢,特别喜欢。


按你胃,生日快乐小国王,么么哒



END.





 
 
评论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