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朵很丧的Ad

一朵很丧的Ad

 
   

【Ignis x Noctis】Sleep peacefully


Ignis X Noctis

伊格尼斯 x 诺克特

大半夜的,听钢琴曲给我听矫情了。干脆搞个小事情。请记住我清纯的画风好吗,我怕过几天我就要丧心病狂了。

我都不知道这西皮的tag要怎么打。【】

————————


你可以不为任何后果负责,而事情的发展也一直遵循着本该有的轨迹。

  别人都在说服你逃脱责任,而你在不愿正视结局的同时却也清晰地明白,就是你造成的这一切因果。
 
 
 

  Noctis抬头望向夜空,水都夜晚的空气加深了阴冷的潮湿味道。温黄的街灯连成一片,却无从温暖哪怕一寸的冰凉。路上的人们行色匆匆,掌船人早早将船遮进棚里。这座城市迟迟没有恢复她本该拥有的从容与安逸。

 
  他们兜兜转转又回到这里,没有惊扰任何人,只是简单的在此借宿一晚,第二天清晨便会启程。

 
  但当初发生在这里的战役一如昨昔。

  他在此失去的,他们在此失去的,城市在此失去的,这都是疼痛过后必须承受的代价。

 
  Noctis把脸埋在手臂上,短暂地阖上眼睛,在黑暗中感受水晶力量流动在四肢百骸中所发出的低低呓语。

 
 
  这光荣而又不幸的力量。

 
 

  忽然他听到了门把转动的声音,Noctis赶忙回到屋中,来到门前,把门小心翼翼地打开。

 
  他意料之内地握住了那因脱离门柄而显得茫然无措的手。
 

  “Ignis。”
 

  他以为自己已经习惯了,但是当他看到年轻军师脸上的伤疤和失明的双眼时,他发现自己还是无法坦然地面对这一切。Ignis的名字卡在他喉咙里,最终又是带着酸涩哽咽着吐露出来。

 
  “啊,Noct。”

  对方蹙着的眉宇在听到Noctis的声音后缓和下来,但随之Ignis有些局促地似乎向后微退了半步,“抱歉,是我走错了房间吗,还是——”

 
  “不,没有,这是你的房间。”Noctis赶紧拉住他,“我……我不放心你一个人……你可能会…可能会有我能帮忙的事情。”

 
  Ignis听得明白青年的意思,他笑了笑。他的右手握着盲杖,左手被Noctis牵着。Ignis摇了摇左手,示意Noctis,“好吧,”他说,“请带我去床边坐下吧。”
 
 

  落地窗还开着,风吹进来鼓起一旁白色的纱帘。Noctis扶着Ignis在床边坐下后,快步过去将窗户关好,希冀那窗外过于熟悉的悲痛的风不要再刮进来。
 

  “你现在要休息吗,还是……”Noctis拉扯开被褥的一角,将靠枕放到床头。他动作生涩地打理着这些事务,从未真正意义上照料过他人起居的他很努力地尝试做好这一切。
 

Ignis寻着青年走动的动静,抬手先是碰触到了对方的胳膊,继而向下一把抓住了Noctis的手。
 

   “没事的,Noct。”Ignis说着,“你不用如此紧张我。”

  他感觉得到,年轻国王的手在颤,他的背脊一定也在打颤,那些忽然之间压在他单薄肩头的巨大压力,撕掉了Noctis太多天然的情感。
 

  别这样。


 

  “Ignis——”

  “今晚可以看到星辰吗?”Ignis问道。
 

  Noctis的声色梗住,他似乎一时没能明白Ignis突兀的问话。片刻后,他咬着下唇,很轻地点了下头。随即他又意识到Ignis根本看不到他的举动。他紧握着Ignis的手指,把头低下却没有出声。
 

  “Noct?”

 
  “没有。”他听到青年回答他,“今晚没有星星……月亮也看不到。”

  “这样啊,”Ignis向后倾靠,背靠在床头,低声感喟,“天气真是不好。”

 
  他感到Noctis指尖的力度松懈下来,他听到对方轻轻吐出的气息,带着一种不那么自然的如释重负感。

 

  “但是天空总有一天会迎来星辰的,”Ignis说道。

  Noctis从对方黑色的镜片上看到自己憔悴的面孔。
 

“而你不能永远逃避事实,Noct。”

 

  Noctis有那么一瞬间的恍惚,他以为那不透光的镜片后面,Ignis的眼睛正看着他,一如往常一般,以一种严谨却不苛责的目光对他温柔以待。
 

  他可以假装不在乎,或者说,他本应该真的不在乎,但是他无法做到那样冷静严明。就像现在这样,他又感到眼睛发热,泪水无法自控地充盈眼眶,他不敢哭出来,只好拼命仰起头,盯着天花板垂坠下来的玻璃灯。

 

  Gladio之前拽着他的领子,咬牙切齿地告诉他他不配为王,当时他一点反驳的余地也没有。没有人因为Ignis的眼盲而怪罪过他哪怕一句话,但他却擅自用内疚来杀死自己。
 

  太自私了。

  Gladio放开他的衣领,眼底是一种难言的悲恸,他独自留给Noctis一个颓然的背影。

  你没明白。你只是在替自己赎罪而已,为了让自己心里好受一点。

 
 
  “Noct。”

  Ignis慢慢伸出一只手,他凭借本能摸索着抚上Noctis的脸颊,大拇指轻轻顺着青年的眼眶摩挲到眼尾。他猜想,这里现在一定泛着红,苦涩地承受着眼泪的重量。

 
  “你不需要觉得愧对于我,你不需要觉得愧对任何人。”他柔声说着,以平时比起循循善诱还要柔软的语气,“这是我的命运使然,我不能让自己后悔。”

  Noctis的手抬起来,覆在Ignis轻抚他脸颊的手上,他的喉咙很疼,“可我也不想让自己后悔……”

 
  “你当然不能,”Ignis说,“可你还没明白,真正会后悔的事是什么。”

 
  先是指尖,随后是指甲盖,最后顺着手指的纹路,Ignis感到温热的液体滑过手背。这不是第一次了,却是第一次让人痛彻心扉。Ignis微启双唇,用拇指徒劳地抹开那片转而冰凉的温热,他尝试着牵起一个聊以慰藉的笑容。

  “Noct,你今年……二十岁了。”他呢喃着,微微笑着,“为什么……还是这么爱哭呢。”

  Ignis倾身向前,双唇贴在年轻国王湿漉漉的脸颊上。泪水的味道是咸的,那滋味沿着唇纹蔓过舌尖,流进心里苦不堪言。

  他其实知道的,Noctis只会在他的面前哭泣。那最脆弱的部分,总是毫无防备的展露给他。

  最脆弱的Noct,只属于Ignis。
 

  Ignis伸开双臂,将Noctis紧紧搂进怀里。失去了视觉,他却可以更加专注地用身躯的每根神经去感受青年的颤抖,以及肩头被眼泪浸湿的温度。他的手轻拍着Noctis的后背,就像安慰小时候因噩梦而惊醒的小王子一样。他的嘴唇贴在对方的耳边,呼出令人安定的沉稳吐息。

  “别害怕。”他说,

  “我会陪你到最后,我会永远都在。”
 
 
 
 
  当Ignis意识到,是Noct先将一个吻贴上来时,他没有拒绝。他温柔地吮着对方的唇瓣,顺其自然地叩开甘愿为他放行的唇齿,用舌尖试探从未造访过的属于Noctis的地界。

  他确信Noct没有接过吻,对方生涩地回应着。Ignis可以想象到,青年的眼睛羞怯地紧闭,睫羽在月光下落着小簇阴影,他也许耳朵尖会红,就像平时害羞时一样。

 

  真想再看看他,最后再看看他。

 

  他们平和地结束这个缱绻的亲吻,将终止句划在开端。无关欲望,他只是以此聊以慰藉,用这种被人爱着的表达方式。

 
 

  “不介意帮我把窗户打开吧,”Ignis说着,不着痕迹地将一丝不苟扣好的衣服纽扣解开最上面的一个,“让风吹进屋吧。”
 

  Noctis的手从Ignis的掌中脱离,他起身走向那面被纱帘遮掩的落地窗。他呼出一口气,一把拉来纱帘,手在窗柄上轻轻一叩,向外推开窗户。

 
  夜风卷着海的孤独味道吹进来,白色纱帘扬起弧度,像白天鹅凄美的长颈。Noctis转过身来,背对阳台,发尾被风吹得微微抖动,终于令他染上了些许鲜活的气息。

 
 
  如果Ignis可以看得见,他会看见自己年轻的国王伫立于此,他的背后是展开的大片璀璨星空,那些水都上空耀眼的星辰铺天盖地地簇拥着他,而他的身影坚定有力,仿佛支撑着整个夜幕。
 

  流星划过去,无声无息,只留下一道转瞬即逝的轨迹,无关紧要,无足轻重。

 
 
  Noctis用手背擦掉脸上残留的泪痕,风吹过去,令眼泪变得很冷。

 
  “Ignis,”Noctis牵动唇角,露出浅浅的笑容,“明天一早就要出发了,早点休息。”

 
  他好像能听到水晶在四周发出那种剔透晶莹的声响,或许那是Noct心中的声音。青年的双臂又环了过来,给予他一个温情的相拥。

  Ignis颔首,在年轻国王的额头上落下一个温柔深重的吻。

 
  我在你的身边,如影随形。我的命为你而生,也注定为你而亡。我心甘情愿如此,却不单单只因奉你为王。
 

  沉默流泪的权利依旧希冀共同拥有。心照不宣是默契,也是逃脱苦楚的唯一途径。

 
  只为祈求离别之时不会太过痛苦,仅此而已。

 
 
  END.

 

 
 
评论(13)
 
 
热度(12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