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朵很丧的Ad

一朵很丧的Ad

 
   

【Prompto x Noctis】30天负能量元素


30天负能量元素小段子,一共30个。

最近在实习比较折腾……所以只能写点小东西搞搞事……


负能量名词为主题的各种小段段……之前在wb看到的,改了其中几个标题,加了自己想写的。


——————————





【01.上吊】



Noctis没有犹豫,一脚踢翻了椅子。


脖子上被狠狠勒住,重力向下拉扯身体,呼吸在一瞬间就被扼断了,这时候Noctis才突然后悔,因为他想起来这样死相难看。

脚尖因本能反应而在绵软的空气里胡乱踹动,他刚刚放弃了自己唯一的立足点。双手开始发麻,脑袋在短时间里强烈的胀痛,Noctis的意识像是被泡在沸水里蒸煮,他不得已地张开嘴。


天呐,我不要这样死。

他仅存的一点思维还在做着没有营养的懊悔。


一分一秒的时间在此刻失去了意义,计时单位变成了感官丧失的过程。手抬不起来过后,视线由四角昏暗变成了模糊不清,耳鸣越来越严重,直到整个大脑变得像台黑白雪花屏幕的老式电视机。


Noctis掉下来时,膝盖咚地一声磕在地上,之后会留下很大一块的淤青。

意识在落地的那一刻几乎完全丧失,大概两个小时后他才在迷糊中重新睁开眼睛,四肢却重得挪动艰难。

绳子是活结,所以他还活着。他本没打算死在今天,而只是出于好奇,在死亡的彼岸做一个试探。




第二天,Noctis站在镜子前,稍抬起下颚。

深褐色的勒痕咬在白皙的肌肤上,像一条毒蛇。

他用手指轻抚这条毒蛇,唇边勾起一个克制的浅笑。


将它豢养起来。Noctis如此想着,于是心满意足地围上围巾。






【02.药物依赖】



疼得厉害的话,就只能吃药。


于是Noctis理所当然地从瓶子里又倒出一捧的白色药片。

一开始是因为膝盖受伤,晚上疼得睡不着觉,所以第一次吃下了止痛效果的药片。药效特别快,于是他以为发觉了摆脱病痛的最快途径。发展到后来,胃痛,偏头疼,哪怕不小心割破手指,都要立刻吃那些白色药片来删除痛觉。

不断吃药的后果就是产生越来越大的抗药性,Noctis不得不在之后的每次药物用量上加大剂量,他现在为了镇痛需要吃整整一把,拧开盖子,哗啦啦一股脑倒在手心里,就这样在手心堆起一座药片的白色小山,不用去数有多少粒。

Noctis不知道自己原来这么怕疼,不过也许他知道的是自己只是在找借口,抓着疼痛的把柄来吞下那些药片,他依赖那种不负责任的感觉,身体的疼可以无视,活得很清闲很自在。


“你为什么又要吃这个?”一只手忽然伸过来紧紧攥住Noctis的手腕,药片从被不慎晃动的指缝里掉出来几粒,噼里啪啦地掉在落满阳光的地板上。

“你又哪里不舒服?总之你不能再吃这个药了。”面前的金发青年似乎压抑着恼怒,他皱着眉,Noctis很少看到他这种表情,至少以前很少,“以前”是指的大概一年前,两年前,无所谓,反正不是最近这段他们刚分手的时日。

Noctis低着头,舔了一下干涩的嘴唇,他不甘示弱地把手攥紧,不允许自己的前男友卑鄙地抢走他的精神食粮,“心悸,心阵痛,很难受的,你又不懂。”


“但是你上瘾了,真的不能再吃了。”


Noctis甩开对方,手心里的药片又漏出去一些,去与地板上的阳光作伴。他不说话,只是阴郁地看了金发青年一眼,而后者不依不饶地再次分别攥住他的手腕,让药和水永远送不进Noctis的嘴里。原来Prompto是个如此固执的家伙。

Noctis被他逼得背贴到墙上,手腕被紧按着,水撒了,但仍有一小把药片顽固地被捏在手心里。

下一刻Prompto松开了他的手腕,然后Noctis意识到自己被抱住了,一个温暖的拥抱,和以前的那些拥抱没有区别,不过上一次拥抱已经不记得是多久以前了,反正已经分手了。

“好点了吗?”Prompto的声音在Noctis的肩头,听上去特别像以前的他,他们二十岁那年。

Noctis的双手僵在两侧。

过了一会儿,那些被他紧攥着的药片纷纷从松懈下的手掌里逃脱。

这下满地都是悲观的止疼片,然而它们被阳光温柔地包容了。


你是怎么知道我在无病呻吟的,我的唯心主义,是看到你后心悸痛。而疼痛,又却是唯物主义了。

所以真正起镇痛作用的是某个人,某个大概失去了的人,如果能失而复得就好了。






【03.幻想病】


“Noct,这个看上去很好吃啊。”中午时分,同学笑着探过头,试图与Noctis亲近对话。

Noctis看他一眼,稍稍把自己的便当盒往怀里揽了一点,“啊,是我爸做的。”

“叔叔的手很巧哎,做得真好看,像从餐馆里买的一样。”同学一阵感慨,然后又找了找别的话题,“对了,你学习那么好,回家一定也在用功吧?”

“我哥哥会教我功课。”

“哎,真幸福啊。”

“还好。”


越过眼前同学的肩头,Noctis看到隔桌Prompto的视线落到自己身上,视线里是复杂的为难感情。


Noctis别过头,不看他。




放学以后,Noctis一个人回家。

回家的路途上去一趟超市,买回半成品的食物。


“我回来了。”在玄关处换鞋时,他这样说。

屋里无人回应。

他习以为常,把书包放到沙发上,然后走进厨房,用微波炉加热半成品,烧了些热水,又从冰箱里拿出一听饮料。

把食物都摆上餐桌,两只毛绒绒的小熊玩偶分别坐在桌边的两把椅子上。Noctis看着玩偶,微微笑,“什么啊,我还想叫你们吃饭,原来你们都过来坐好了。”

“对了,还有妈妈。”他又走进卧室,抱出来一只穿着裙子的绒熊玩偶,放在餐桌边另一把空椅子上。


他和三只玩偶一起围着餐桌,筷子是四人份,Noctis拿起自己面前的那副。

“今天在学校的时候,有个同学说我很幸福。”他一边吃饭一边低着头说。

他就只说了这一句,之后就没再说话了。屋里安安静静,三只熊安安静静。


直到门铃声打破这份不被承认的孤独。


Noctis皱了下眉。他放下碗筷站起来,把三只熊一并抱进怀里,然后并排放到沙发上,再打开电视。

“你们看电视吧,我去开门。”他说着,转身去门口。


打开门,门外是Prompto。

“有什么事?”Noctis的手抵在门后,只开了一道缝。

“可以一起吃晚饭吗?”Prompto问。

“我吃过了。”

“我不能进去吗?”

“不太方便。”

Noctis要关门,Prompto伸脚绊住门,撑住他们交流的这道小缝。

“我父母吵架,我没地方去了。”Prompto的养父母是一对混蛋。

Noctis没有回答,Prompto试着推了下门,门后抵着的力度变小了一些。

“求你了,一小会儿。”Prompto说。


于是他进来了。


Prompto看到沙发上的三只绒重玩偶,他对它们不陌生了。

“你们好。”他对着三个玩具说。

身边的Noctis显得高兴了一些。

Prompto偷偷看他,用某种怜惜的眼神,某种Noctis不喜欢的眼神。只是现在Noctis没注意到。


然后他走过去,在沙发上和那三只熊并排坐下,抬起头看着Noctis。


“Noct,”他说,“我也可以成为你的家人吗?”





【04.透明人】


Prompto坐在大树底下。


小孩子们从他眼前打闹着跑过去,是他的同班同学。


于是他鼓起勇气打算再试一次。


“……我可以和你们一起玩吗?”他站起来,远远地问。

没有人理他。

他往前走了两步,其中一个孩子飞快地扫了他一眼,然后又把视线返回朋友们的笑脸上。


“喂,都别理那个死胖子,听说他是被收养的。”

同学们笑闹着跑走了,这一次Prompto下了定论:好像别人看不见我。


好吧,那也没办法。


于是他独自一人重新坐回大树底下。

没多久,他看见不远处站着另一个孩子。对方正舔着雪糕,一只手插在兜里。那是Noctis,Prompto知道他,他自己不愿意和其他同学玩,是个好怪的家伙。

Prompto觉得Noctis在往这边看,于是他回头看看自己的身后,啊,那个喷泉的确很漂亮。

再回过头时,那双做工精致的球鞋已经走到他跟前,Prompto抬头,灰蓝色的眸子几乎近在咫尺,连对方探出来舔雪糕的嫩红舌尖都看得一清二楚。

“你在干什么?”对方问。

“你能看见我吗?”Prompto很吃惊。

“应该是吧。”黑发的男孩垂着眸子看他,然后注意到金头发的小胖子眼睛时不时会偷偷瞟一眼手里快融化的雪糕,“你想吃吗,再公园对角的路口。”

“不,不用了。”Prompto慌张地摆手拒绝。

黑发男孩哦了一声,然后把手里的雪糕吃干净,眼睛转望向高楼后面掉落的太阳。



就这样,Prompto第一次遇到了看得见自己的同龄人,超可悲的。







 
 
评论(4)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