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朵很丧的Ad

一朵很丧的Ad

 
   

【v13Prompto x 15Noctis】弱い嘘虫(12


黑化黑暗垃圾没有三观,请务必避雷,请务必避雷。


AU的详设请看前文介绍。

诈尸了我。不过应该没人看了_(•̀ω•́ 」∠)_



 
【1】

Prot Argentum惊醒了。

他靠着窗子睡了一会儿,手里还握着枪。

窗外黑漆漆的,下着大雨,悬崖下的海水卷着骇浪,打雷时世界会骤然亮起,但光线并不令人开朗。

在恶劣的天气,做噩梦。

Argentum捏了捏眉心,看一眼时间,离他预计的那个时刻还相差半个多小时。

外面的人都布置好了,所有的一切都布置好了,这是他的最后一仗。

  

他把不握枪的那只手伸进裤兜里,摸到一枚硬币,这也许是哪天在路边买冰激凌时找回的零钱。于是Argentum掏出来随意地在手里抛着。

硬币折射的暗淡光辉在他眼底一闪,像一跟银白色的刺,令他立刻想起Noct的眼神。

  
Noct。

Noct是个自以为是的小家伙。

这孩子以为靠自己的牺牲就能挽回一些什么莫须有的东西,他还是没明白,这个世界的残酷,和人类本身是否选择活下去时的万般无奈。

  

Argentum那天在公用电话亭打了很久的电话,才终于接通了被Noct拿走的那部手机。电话听筒里传来中年男人令人作呕的话说声,兼并着还有Noct压抑的痛呼。打这一刻起 Argentum便觉得这孩子蠢到家了。

不过好在也不是彻底的有勇无谋,伤和痛总得能换点什么甜头,这个起码Noct为Prot做到了。

男人会要求Noct带他们找到Argentum的仓库,黑吃黑了所有的货源,运气好的话,还能顺便干掉Argentum。

这就给了Prot一个伏击的机会,至少他在电话里已经轻描淡写地声称自己抛弃了Noct,早就坐上了跑路去海外的巴士。

  

  
Prot Argentum拢了拢衣服,天气有点冷。他慢吞吞地点了根烟,然后一步一顿地走进地下室。多巧,他的仓库就在这里,这个他和Noct第一次见面的地方。有霉味的被子,陈旧的老沙发,生锈的铁链子,还有一整排标着日期的录像带。

他在那排录像带的面前蹲下来,手指尖很犹豫地伸向某个特定的日期,动作迟缓,充满考量,他在害怕。

  
好了,别折磨自己了,在这个时候,可没有这个必要。

  

忽然一个声音在他心里冷静地劝诫,虽听上去是理性的分析,却也处处为他留下逃避的借口。

  
就从这时开始,Prot觉得有一只手按住自己的手腕,把他拉离那个痛苦的日期,在保护他,宽容他。

  
小时候Argentum给弟弟讲过,你看啊,死去的人都会变成天上的星星,所以别哭啦,爸爸妈妈正看着我们呢。

当然是骗小孩的啦。

可是Argentum长大以后,反倒开始相信了,或者是,他宁可这样相信。

  
就像是Noctis其实还在的,他的一言一行,早就深切地影响了Prot,和他的骨头他的血融合在一起,离不开了,走不了了。

  
地下室的角落有一道锁着的门,门外直通向海边的悬崖。以前他们在那里处理尸体,还有棘手的货物。不论什么肮脏的罪证顺着往悬崖下一抛,大海会帮恶人们保密。

Prot Argentum从抽屉里取出钥匙,打开锁,拉开门,夜晚腥味浓重的海风就跑进来。

  

弄好了地下室的布置,他转而回到地面的仓库,踩着吱嘎响的楼梯上了开放式的二层,靠回窗户旁边。从这里可能观览到整个一层,而在没有灯光的夜里,从一层却很难发现他这个位置。


他刚搓亮打火机,一层就穿来了推拉铁皮大门的动静,于是他放弃点烟,把打火机揣回兜里,拿起了立在窗边的枪械。

  

  
【2】

  
Noct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真的把Prot惹恼了,也许Prot真的一气之下就把他扔下了也说不定。

那他的下半辈子就要被绑在身后这个面目庸俗的中年男人身边了。如果是这样,Noct希望自己还是没有下半辈子的好,就死在这里,目的也都达成了。


你跑来替他送死,结果人家根本也不在乎你所做的牺牲,亏我还以为你是什么有价值的货色。

中年男人当时在湿冷的屋子里揪着Noct的头发这样骂。

  
切。


  
Noct偏了一下头,铁皮大门剐蹭地面的声音太刺耳了,和Prot当时在他耳边开的那一枪一样折磨他的耳朵。

“往前走。”

有人在背后狠狠推了Noct一把,他一个趔趄差点摔倒在地上。昨天小腿里被喂的子弹虽然取出来了,但伤口还是发炎,没人那么好心地给他处理。阴冷的风抹过他的腰,从腰侧蔓延到整片后背的淤伤和鞭痕正一跳一跳的阵痛。

他居然还被拿来比较,男人笑他,说你到底也只是个小孩,枪摁在腿上打一颗子弹就疼哭了,你哥哥当年比你有出息多了。

“Argentum的东西在哪?”

男人一把抓住Noct有淤伤的小臂,很故意地掐紧。

Noct咬着后槽牙,眼睛盯着仓库深处的一团漆黑。

“里面。”他说。

“你最好别骗我。”男人扯着他往里走,用Noct挡在身子前面。其他手下尾随他们进入,还有一些留守在外面。

  
等到门外响起第一声枪响时,Noct确信男人抓着他手臂的手指几乎瞬间抠得死紧,他被男人猛地一拽双膝跪在地上。门外的枪声越来越密集,不到几分钟的工夫,一切又重归安静,只剩仓库里面男人大吼着让所有人点起灯退出去。

  
接着仓库里的枪声也响了,在一片昏暗中Noct闭上眼睛,嘈杂包围着他,枪声,惨叫,大骂,一切他讨厌的东西都同时在折磨着他。直到狠狠抽在他脸上的掌掴令他被迫睁开眼睛,于是他看到面前Prot的脸。

抵在Noct下巴上的是仍有余热的枪口,男人藏在少年人的背后,钳制着他,企图以这条年轻的性命来威胁眼前的金发男人。

“Argentum,”男人说,“你不是为了报仇吧?”

“你觉得是什么仇?”Argentum说。

Noct感到抵在下巴处的枪口被摁得更紧了,他无法抑制地发出一声咳嗽。

“如果……是报仇的话,”男人一边说,一边挟持Noct向门口退,“你肯定不希望这个小孩死掉的。”

  
Argentum不紧不慢地往前走,他把枪扛在肩上。

  

Noct看着他的眼睛,看不出那里面的东西,所有的情感在此时都被冷漠铺平了。也许接下来注定有一颗子弹要用来结束Noct这悲惨的生命,下巴处抵着的枪,或者是Prot手里的。

  
“对。”Argentum把自己手里的枪扔到地上,“把他还给我,然后你可以走了。如果你现在开枪杀了他,我也保证你不会活着。”

不。

Noct拼命挣扎起来,血从嘴角流下来,他瞪着Argentum,抬起胳膊死死抓住男人拿枪的手不放对方走,于是在挣扎中那枪口越来越实地按在Noct的下颚。男人骂起来,喊他放开,勾在扳机上的手指颤抖。

“你杀了他——!你必须杀了他——”Noct看着Argentum,喑哑地嗓子竭力哀求,“我哥哥——”是他杀了我哥哥。


Noct被狠狠朝前一推,摔倒在地上。男人转身跑了,朝着仓库外黑漆漆的夜色里。

  
十几秒钟以后,仓库外的枪声和爆炸声几乎是一起响起,仓库的顶开始震颤,抖下灰尘。外面骤然亮起,是几大盏探照灯的光,Noct看到男人的尸体倒在离仓库门口不远的地方。


  

  
Prot Argentum把Noct抱起来,外面接二连三的爆破震动完全没有打扰到他。Noct的头靠在对方肩上,他缩成一团,被抱起时的动作牵扯到了身上的伤口,他发出很小的战栗。

  
“外面……”

“没事的。”Prot抱着他走向地下室。

 
Noct听到外面传来越来越多的嘈杂,脚步声,人声,警报声,枪械上膛的声音。他抬头,看到Prot从容的神情,那神情里带着近乎于漠然的松弛,仿佛外面的东西都不是威胁。

  
“外面的人……”Noct依旧不安,他微微揪紧Prot肩头的衣料,那些声音,听上去是什么训练有素的群体。

 
外面传出喊话的人声,是拿扩音器在朝仓库里喊,Noct听清了喊话的内容,而Prot抱着他越走越快。

  
“Prot——!Prot——”Noct绝望地低声喊对方的名字,他哽咽着,知道一切已经到头了。

  

地下室没有变化,和Noct第一次见时一样,那条铁链项圈还躺在地上,生着锈。他们兜兜转转,最终结束在开始的地方。

Prot把Noct放到粗布沙发上,撕了自己的衣角把Noct腿上的伤口扎紧,多的处理在这里做不了了,只有这样拖缓伤处。

  

“不用担心我。”

Prot摸了摸Noct的头发,他注视着对方那双湿漉漉的灰蓝色眸子,这一刻间有些恍然,令另一双眼眸也重叠了进来。他忍不住了,于是拉少年人到怀里紧紧拥抱着,嘴唇有些发抖,还是贴上对方温热的眉心。

  

“……你该回去了。”

  
他强迫自己说完了这句简陋的告别。















 
 
评论(5)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