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朵很丧的Ad

一朵很丧的Ad

 
   

Asphyxia


* 东京喰种AU ←东京食尸鬼 东京吃货


**糖锡  Suga x J-hope


*喰种:一种只能食用人肉和咖啡的亚人种。一般情况下外表和人类无异,进食时眼睛变成红色的赫眼。人类的食物对他们来说味道很奇怪,有评价为“伪装成人的怪物”,因为他们平时是没有异常的。



是果珍的姊篇,都是同一个故事,不同视角。


果珍Part1




【1】


闵玧其把脚踹到自己简陋的桌子上,手里拿着本子涂涂改改。


头顶的风扇刮出并不够凉快的风,无非是把店里左边的热气扫到了右边,闵玧其烦躁地抓了抓头发,抬头看了看风扇,盘算着下次还是在店里装一个空调,尽管他并不常待着这儿。


CD碟在光驱里旋转,后摇音乐蓄满小小的旧货店,店门外是晚上六点半的夕阳,鎏金般的透红色。


店门被冒冒失失地推开,由于门上没有挂什么小铃铛小喇叭,所以也没有什么人为的愉快音效。闵玧其象征性地抬抬眼皮,继续他的创作,连声欢迎光临都没说。


“好热,玧其哥,装空调吧。”来人摘下帽子,抹了一把脑门上的汗,又把棒球帽扣回去,压了压一头琥珀色的头发。


闵玧其含糊地嗯了一声,坚持把自己笔头上的东西涂完最后一笔。等他抬头向对方看过去,就只剩一个站在唱片货架前挑挑拣拣的背影。 


今天穿了黑T恤。


闵玧其看了一眼,然后继续低头干自己的事。


“对了,我换了一份兼职,现在在一家咖啡馆打零工,就在附近。”那人手里拿着两张CD走过来,站到闵玧其的桌子前,帽子下的笑容极为开朗,非常好看,“以后我来得次数会更多啦。”


他把两张CD放到桌子上,又从自己的背包里掏出另外两张,“可以换吗,这两张都九成新,我听CD很爱惜的。”


闵玧其把手里的本子合起来,终于舍得换一个姿势,把自己的脚从桌子上拿开。他抻了抻肩膀,然后接过对方拿来换的CD,非常随意地看了两眼后就撇到一边,拽过旁边一薄册子,丢到对方面前。


“登记。”他又丢过来一支笔,真体贴。


“谢啦!”帽子下的笑容更加好看了。



等人欢快地走了,十分钟以后,闵玧其锁了店门,拉下防盗网关了店。


刚好七点左右,今天也很准时。


闵玧其溜达回桌子前,拿起自己刚才涂抹的本子揣进兜里,金泰亨前几天来找他,说要他帮忙设计一个新的*面具,他刚刚在本子上瞎涂瞎画,企图能触发点什么灵感,金泰亨真的很会烦人。


交换货品的登记册还打开着,闵玧其的手指尖顺着那整一页的相同签字从头划到底。


漂亮的字迹,签着“郑号锡”。



今天也很准时,郑号锡。






*面具:喰种用来伪装自己面容与身份的道具


 

  

【2】


一般喰种的进食周期是一月一次,但碰上金泰亨那种挑挑拣拣的主儿就没办法,每月遭殃的人类从来没有上限。吃两口就放弃的尸骸常常被金泰亨美其名曰“救济”地扔到闵玧其的店后院,然后再被气急的闵玧其拖到大桥下的臭水沟里一脚踹下去,连带金泰亨一起。


闵玧其不理解金泰亨的挑剔,反正他自己对吃没有任何欲望,进食的目的只是维持身体机能,他唯一对食物的一点要求大概就是要新鲜,要自己亲手捕获的人类。


  

等到凌晨一点左右,闵玧其穿着黑色的帽衫,戴着帽子出门,行走于他自我规划的一条巷子宽的喰场。这里一般会有一些朝不保夕的宿醉人类,或者露宿街头的流浪汉,就算消失在世界上也没人会察觉的那种可怜家伙。


最近戒严了,暗巷里的人变得及其稀少,只剩一些全然放弃生存的空洞躯壳,那些人脏得闵玧其根本毫无食欲。他只得继续在附近转悠,希望能找到好一点的晚餐。



拐过一个岔路,和墙头上的猫打过招呼后,闵玧其终于找到了不错的目标。

  


前面的人背着个斜挎包,走得并不快,年轻的新鲜的气味飘在空气里,短期内不会有比这更好的选择了。

 


  

于是闵玧其在对方走进深巷里时,悄无声息地快步跟上,随后在路灯照不到的石子路面上从后一把将人类按倒。


人类发出一声惨叫,但很快就被闵玧其捂住了嘴,但闵玧其觉得这声音有点熟悉。人类抓住了他发愣的这个微小间隙,立刻挣脱开,差点就能跑到路灯下的监控区了。


闵玧其伸出*赫子,攥住对方的脚踝,粗鲁地将其拖回自己面前。长期不运动的后果就是连捕食都要用到赫子,真的丢人。


  

人类被拖拽过来,闵玧其捏住他的脖子摁在地上,俯身下来嘴唇挨上了剧烈颤抖的右肩头,突然一声叫喊在他耳边炸了一下,那熟悉的声线和名字瞬间令他僵住了。


  

“玧其哥——!”


  

闵玧其的脑袋里刹那间短暂空白,他一时思索不出怎么会有人类能叫出他的名字。等到那个唯一的答案跳脱出来,他睁大眼睛,暴露无遗的*赫眼讶异地盯着被自己握住喉咙的人类。


 

“郑号锡?”


  

 

  


*赫子:喰种捕食时,由体内突出皮肤的捕食器官。

*赫眼:喰种发动能力或进食时,泛红状态下独眼或双眼的称呼。

  


 

【3】


 

 

郑号锡从加油站的自动零售机里拿出两罐咖啡,递了一罐给闵玧其,闵玧其手插在兜里,没有接过去。


凌晨时分,四周就只有一些虫子的嗡鸣。


郑号锡对于闵玧其的反应也并不介意,他一屁股在台阶上坐下来,拉开易拉环,猛灌了两口咖啡。


“啊,幸好啊,我命大。”郑号锡一脸感喟,“幸好我遇到的是玧其哥。”


闵玧其有些别扭,对于自己刚才的所作所为,也对于郑号锡现在的态度。正常人类不是应该早就跑去向*CCG举报了吗,这家伙现在为什么会一脸福大命大地坐在这儿和他喝速溶咖啡。


“郑号锡。”闵玧其叫了他一声。


“哎呀,玧其哥你放心,我不会去举报的。”郑号锡用手给自己扇着风,看上去虽然还有一星半点的惊魂未定,却已经笑得很开怀,和平时的笑容别无二致。


“我是说,”闵玧其顿了顿,“你以前来我的店,早就知道?”


“那到没有,我也是刚刚知道。”郑号锡故意加重了一下“刚刚”这个字眼,幸灾乐祸地看到闵玧其的脸上闪过一抹窘迫,“不过这有什么关系,反正我都会知道。”


“....对不起,刚才。”闵玧其说。


郑号锡扭过头来看他,没说话。他抬手揉了揉鼻梁,好像是斟酌了一下说辞,但又像是欲言又止。


“这种事,没必要道歉吧,”郑号锡说,“大家都是为了生存下去,为了生存,哪有对错。”


  

闵玧其还是第一次听到有人类说出这样的理论。


原来埋在人性恐惧与阴暗下的,还有一些微弱的光辉,称之为理性的共情,产生感性的共鸣。


 

 

郑号锡拿起那罐没打开的咖啡,冲闵玧其又晃了晃。闵玧其无可奈何地笑了一下,然后坐到郑号锡的旁边,接过咖啡罐。

  




*CCG:由人类依据“喰种对策法”组成的驱逐、制裁和研究喰种的国家组织。




 
 
评论(1)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