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朵很丧的Ad

一朵很丧的Ad

 
   

Unravel(02

果珍 Jungkook x Jin


* 东京喰种AU ←东京食尸鬼 东京吃货

*喰种果 x 人类珍


*喰种:一种只能食用人肉和咖啡的亚人种。一般情况下外表和人类无异,进食时眼睛变成红色的赫眼。人类的食物对他们来说味道很奇怪,有评价为“伪装成人的怪物”,因为他们平时是没有异常的。

  


前篇:果珍Part1


两个姊妹篇,同一个故事不同时期和角度。

+南硕

+糖锡


差不多是inu时期的果。




  
【1】


“不对,柾国,盘子放这边。那个是用来擦玻璃杯的。”


“哎哎,小心别打碎了!”


“咖啡再煮三分钟就可以拿下来了,看着点时间!”


   
融入人类的生活实属不易。

  

田柾国在洗手池边用冷水扑了扑自己的脸,前面金硕珍又在叫他了,他赶紧匆忙地拽过毛巾擦了擦水,然后开门出去。

  

前厅的消费区坐了三两桌客人,看上去都暂时没有什么需要,金硕珍正同一个人说话,那人边和金硕珍闲聊着,边把书包卸下来丢到吧台后的椅子上,然后自然地绕进吧台里,开始整理桌面。

  

“柾国,快过来。”金硕珍回头看见田柾国傻站在那儿,挥手叫他过来。旁边那人也抬起头向田柾国看过来。

  

“啊,你是田柾国,刚才珍哥有说到你。”陌生青年冲他笑,友好地伸出手,“我叫郑号锡,也在这儿打零工。”

  

田柾国不敢去和对方握手,只怯怯地看向金硕珍。金硕珍无奈地笑了笑,推郑号锡的胳膊让他把手收回去,“算啦,柾国很怕生的。”

  

人类真的很奇怪,他们讲很多客套话,在乎交际,生存的方式很多样,很细致,但有时候对待他人也很温柔,很友善,真挚地告诉你他们接纳你,想要与你交流。

  

田柾国想自己应当回报这份友好,于是他紧张地交握双手,身子微微前倾,生疏地向郑号锡鞠了一躬,唇边嗫嚅,小声说了句您好。

  

金硕珍满脸欣喜,他以为田柾国不会回应的,因而感到意外。金硕珍奖励性地抬手揉了揉田柾国的头发,而小孩子缩了一下肩膀,也没有躲闪。

  


【2】

  

人类会一起进食,在进食的过程中他们了解彼此,建立更稳固的联系。因为人类的进食过程很优雅,所以就算被彼此看到也没关系。

  

金硕珍问郑号锡晚上要不要留下来吃过晚饭再回去,号锡欣然答应。等最后一批客人离开,田柾国例行公事地去翻玻璃门上的粉牌子,将牌子翻到“CLOSE”的一面,他喜欢每天来做这样一件事,每一次在翻动牌子时,都令他有些莫须有的幸福感,这也是他以前没有感受过的。

  

“柾国啊,我和号锡去厨房把那几个菜炒一下,你把吧台和餐桌擦擦就行。”金硕珍嘱咐完后,挽着袖子走进厨房,厨房里面传来郑号锡的怪叫,不知道是不是又盐放多了还是勺子掉进汤锅里了。

  

田柾国乖乖地把擦桌布在水槽处拧干,然后俯身去擦桌子。他听到玻璃门处发出风铃的声响,门被推开了。于是他不得不抬头看过去。

  

门口处的青年双手插在衣服兜里,穿着一身宽松的衣服,正打量着田柾国。他长得很好看,头发是银灰色的,鼻梁上架着一副黑框眼镜,藏在眼镜后的一双眸子也是浅如冷泉的色泽,盯在田柾国身上的眼神冷而尖锐。

  

田柾国本能地向后退了一步,喰种的嗅觉是敏锐的,他们靠气味来辨别同类。所以田柾国立刻就察觉了。

  

对方也是个喰种,正散发着极强的侵略信息。

  

这家伙紧盯着田柾国,动了动嘴唇,脚下又往店里走了几步,木地板发出吱嘎的声响。

  

“已经关店了。”田柾国伸手一指门口的“CLOSE”字牌。

  

对方不为所动,依旧看着田柾国,而就在他张口似乎要说出什么时,金硕珍端着菜从厨房里走了出来。

  

“号锡真是个笨蛋,净帮倒忙了——”金硕珍一边嘀咕一边把菜放到桌上,再抬眼时看到站在原地的银发青年,却毫不意外,平平淡淡地招呼他,“泰亨啊你这小子,来得总这么是时候,正好开饭,坐下一起吃吧。”

  

“珍哥又做得好丰盛。”

  

就在这几秒钟里,田柾国眼看着那喰种眼神一瞬就褪去了方才的冷厉与警惕,转向金硕珍时,眼睛眯起来,笑得无比热切且自然。

  

“泰亨,这位是柾国,田柾国,从今以后在我的店里打工。”金硕珍拉了田柾国一把,把他拉到自己跟前,习惯性地摸了摸他的头发。田柾国窥见对面那青年笑着的眼里再次闪过一丝掩藏着的戾气。

  

“柾国,他是金泰亨,我弟弟。”金硕珍转过来对田柾国说,“年纪应该和你差不多大,或者比你大一点,柾国你今年多大啊?”

  

田柾国也记不清自己多大,反正大概十几岁左右。他默不作声。

  

郑号锡端着剩下的两个菜从厨房出来,金泰亨转过头,笑得很乖巧地喊了声号锡哥。

   

喰种怎么会是人类的弟弟。

  

  

【3】

  

金泰亨也留下来吃饭。

  

田柾国手里捧着半碗米饭,看着金泰亨坐在他旁边,游刃有余地用筷子夹菜,毫无迟疑地送入口中咀嚼,再下咽,甚至不时还会对菜评价两句。

  

“柾国怎么不吃菜?”郑号锡看这孩子捧着米饭半天,筷子也没怎么动,以为他哪里不舒服,出于关心地问。

  

“柾国你每次吃饭都吃很少,现在在长身体吧,会缺营养的。”金硕珍又忍不住质疑,“还是说我做的菜....真的很难吃。”

  

田柾国赶紧摇头,慌忙地去夹盘子里的菜,他连筷子都不太会用,毕竟吃人肉时可没有那么多讲究,他连着夹了好几次都没夹住,这时伸过来一把勺子,舀了一勺菜到他碗里。

   

他本想道谢,结果抬眼一看,拿着勺子的是金泰亨。

  

“你是笨蛋吗。”金泰亨晃着勺子冲他笑,那笑容称不上友好,反倒有些带刺。

  

在那样的笑容里,田柾国一刹那变得极度的不安,他害怕,怕金泰亨会说出来,会把他知道的告诉金硕珍,比如告诉他田柾国是个喰种,你怎么能收留这种东西。而田柾国无从反击,金硕珍不会相信被自己当作弟弟的人也是喰种,而金泰亨又佯装得了无破绽。

  

“泰亨啊。”金硕珍谴责地瞪了金泰亨一眼,因为他不当的言辞。金泰亨嘿嘿笑了笑。

  

田柾国把菜扒拉进嘴里,他对金硕珍感到愧疚,硕珍哥做得食物,以人类的味觉尝来一定有令人幸福的味道,而他天生辜负了这份幸福。

   

他看向金泰亨,金泰亨也正看着他。田柾国不知道这个同类到底怎么做到面不改色的吃下人类的食物,他只是意识到自己作为一个喰种如果想要生活在人类社会里,还有太多需要了解的生存技能。


   
晚饭过后,金泰亨帮忙一起收拾了桌子,郑号锡先和大家道了别,他是大学研究生,刚才吃饭闲聊中田柾国了解到,这哥专供生命方向的科研研究,最近学校放了假,他才有时间过来做兼职,现在要早点回家,课后还要继续用用功,查资料做论文。

  

金泰亨待了一会儿也走了,听他和硕珍哥之间的聊天,田柾国大概知道金泰亨时不时就会过来转悠,他是本科生,音乐系。会去考大学的喰种其实并不多见,只有那些已然熟稔融于社会的喰种才有精力去思考生存以外的事。

金泰亨临走前又望了田柾国一眼,什么也没说。

  

  
吵吵闹闹的环境恢复了一定程度的安静,田柾国把店门锁上,拉下落地玻璃前的窗帘时迟疑了一下,因为他仰头,看到窗外夜幕中的星空。

  

“一会儿再拉窗帘吧。”金硕珍走过来,用一瓶冷酸奶冰了冰田柾国的脸,柾国露出腼腆的微笑,把酸奶拿到自己手里。

  

金硕珍转过一把椅子,边喝酸奶边对着窗户坐下,和田柾国一起抬头看窗外难得的星群。

  

“柾国啊,”金硕珍说,“不想家吗?”

  
早就没有家了。田柾国低着头,慢慢摩挲着手里凉凉的酸奶瓶子。

  

金硕珍见对方不说话,于是就不继续问了,他伸手揉了揉田柾国柔软的头发顶,现在这小孩已经很习惯于硕珍的这个动作,也许甚至有点喜欢。

  

“没关系,在你找到想要去的地方之前,可以一直待着这里。”金硕珍说,“把这里当成家吧。”


家。

  

家啊。

  

 
田柾国转头看他,此刻那些天空的星星不再能吸引他,只有金硕珍,是比那些星星更美丽的存在。人类之间的感情,金硕珍的感情如此柔软,如此温暖。田柾国产生某种冲动,他想抱抱他,仅仅是拥抱,温热的人们在拥抱时究竟是什么感觉,会不会有想要放声痛哭的悸动。

  

“硕珍哥。”

  

“怎么啦?”

  

我想抱抱你。

  

田柾国没说出口,现在的一切还不足以支撑他对金硕珍提出这样的诉求,但他想自己总有一天能做到的,被接纳,被包容,拥有家人,拥有朋友,拥有爱。

  

金硕珍迟迟没听见下文,于是他探头过去,看到田柾国低着头,正悄悄露出很放松的微笑,金硕珍第一次见到他如此真实的笑容。

  

“呀我们柾国,笑起来好可爱,以后一定要多笑笑,知道吗。”


  
金硕珍伸手过来闹他,他抵挡着哥哥捣乱的手,发出一些浅浅的笑声。

  


以后也只为了你而笑。




  


 
 
评论(4)
 
 
热度(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