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朵很丧的Ad

一朵很丧的Ad

 
   

Glassy Sky


* 东京喰种AU ←东京食尸鬼 东京吃货

* Vmin 喰种泰 x 搜查官旻


*喰种:一种只能食用人肉和咖啡的亚人种。一般情况下外表和人类无异,进食时眼睛变成红色的赫眼。人类的食物对他们来说味道很奇怪,有评价为“伪装成人的怪物”,因为他们平时是没有异常的。


95的小片段。同一个故事的不同时期和角度。


其他片段:

+南硕

+糖锡


详细AU设定看↓↓ 正文前说明【

主线:▷果珍Part1



【1】


朴智旻走进咖啡馆时,正听到两人的争吵。


站在吧台后面的年轻人双手撑着桌面,正冲坐在高脚凳上的人极力争辩着什么,一双眸子睁得大大的,拧着眉头,看着就快要哭出来了,而坐在高脚凳上打转转的人无动于衷。


朴智旻推门进来以后,争吵戛然而止。吧台后面的青年向朴智旻看过来,皱皱鼻子,有些不情愿地说了句欢迎光临。


智旻摸摸后脑勺,觉得田柾国好像一直特别不喜欢自己,原因他也搞不明白。


“啊,打扰了,我以为,我以为南俊哥在这里,我联系不上他。”朴智旻慢慢走过去,在吧台的边缘坐下,离田柾国尽量远,“硕珍哥今天也不在?”


“他们出去了。”田柾国撇下这么一句,然后开门进了里间的厨房。


朴智旻本还想友好地说点什么,结果结实的关门声令他打消了这个念头,只能吞吞喉咙,暗自摸不着头脑。其实有些人的确不喜欢他们这些政府官员,新闻的负面报道也够多了,吃着官粮无作为,几年里喰种袭击人类的事件发生率不论怎么管控也不见有多少下降,人们渐渐对CCG的热情和期盼也消耗殆尽。


“别理他,小孩子,自己瞎发脾气而已。”这时旁边的那人开口,把朴智旻的目光吸引过去。


“朴警官,坐过来点,别那么生疏嘛。”他拍拍自己旁边的那把高脚凳,藏在粗框眼镜后面的灰蓝色眸子笑眯眯地看着朴智旻。


“泰亨啊,今天没课?”朴智旻勉强往那边移了一些,和对方中间空着一把椅子。金泰亨是他在店里认识的,一个音乐系的大学生,和田柾国大不同的是,金泰亨似乎特别喜欢他,非常乐于同朴智旻交谈。


“翘了。”金泰亨露出个傻乎乎的笑容,他的嘴唇上扬,镜片后的眼睛微微眯起来,银色的碎发被他拨成中分,“幸亏翘了,不然遇不到朴警官了。”


说什么呢。朴智旻佯装咳嗽了两声。


“想喝什么,我来做,不指望田柾国了。”金泰亨说着,单手支着桌面,动作利落地翻到吧台后面。


朴智旻今天工伤休假,没穿制服,也没提着库因克的手提箱,穿着一件高领毛衣,褪去刻意的成熟后,才显出与年龄相符的柔软。


“康宝蓝。”朴智旻以前看金南俊经常点这个,不知道是什么味道的。


金泰亨很坦诚,“这个我不会。”


“拿铁?”


“也不会。”


“那你会什么。”


金泰亨转身在玻璃柜里摸索一阵,然后略过一大堆花花绿绿的调配料,拿出角落里一只小圆筒,打开以后,里面是一条条包装好的速冲饮料。


“喝什么?”金泰亨把小桶拿给朴智旻看。


“对不起,我刚才不该对你抱有太多期望。”朴智旻抽了一条香芋奶茶出来。


水在炉子上烧开,杯子是用白釉烧制的一只小狐狸造型。开水倒进去,香芋的香味立刻溢满了屋子。金泰亨一边装模作样地用茶匙搅拌,一边不时抿上一小口。


“你再抿都没有了。”朴智旻说。


“我在试甜度。”金泰亨说。


朴智旻看到田柾国从里屋走出来,闻到满厅的香味时露出了有些厌恶的神情。朴智旻刚想抬手和他打招呼,这时金泰亨将杯子摆到了他面前,“好了。”


田柾国看了他们一眼,然后转身上楼了。


朴智旻用手摸了摸杯子,太烫。他拿起杯里的小茶匙一边搅合着降温,一边有些小心翼翼地说,“我觉得柾国一直不喜欢我。”


“他也不喜欢我。”金泰亨没所谓地说着,他从糖罐子里直接用手拿了一块方糖,如果被金硕珍看到估计会打断他的腿,“我发现你总是特别在意别人怎么看你。”他把方糖含进嘴里,看着朴智旻。


“也不是。”朴智旻讪讪地看了一眼楼梯口。就是有些不自在感,或者说,有点不自然。


“最近工作辛苦吗,我看现在晚上都戒严,是不是问题很严重啊。”金泰亨推了推厚重的眼镜框,好奇地问。


“我就是工伤休假,所以,问题挺严重的。”朴智旻轻轻拍了拍自己的右肩膀,他的伤处所在,那里险些被赫子穿透,他当时遭遇了记录在案的S级喰种的袭击,而奇怪的是最终那个被CCG命名为“V”的喰种没有杀死智旻就直接离开了。


金泰亨的手伸向他,摸在他的右肩上,“疼吗?”


“还好,一开始挺疼的,现在好多啦。”朴智旻见他面露难过,便说了些安慰的话。


“你要小心些啊,朴警官。”金泰亨把手抽回来,轻叹气,“不是每次都能这么好运的。”


奶茶变温了,朴智旻捧起杯子小口地喝着,金泰亨撑着小巴看他,然后把嘴里的方糖吐掉。

“方糖含久了会变苦吧。”朴智旻看到金泰亨的举动后说。


金泰亨点点头,把包着吃剩方糖的纸巾丢到垃圾桶里,“甜的会变成苦的。”他说着,抬眼看朴智旻,“奶茶呢,是甜的吗?”


“你刚才不是尝过。”


“甜,到底是什么味道,朴警官。”


金泰亨说这句话时,一股冷意忽然莫名地爬过朴智旻的背脊,他僵住了一瞬,然后看到金泰亨拿过他手里的杯子,喝了一口,又塞回他手里。


“这有什么好喝的。”金泰亨嘟囔。


朴智旻想自己可能是有点神经质了,最近精神总是过度紧张。他松懈下来,把杯子慢慢放回桌面上,甜腻的香芋味道还弥散在空气里。金泰亨眨巴着眼睛看他。


“我先回去了。”朴智旻拿起自己的外套。


“啊,好突然啊。”金泰亨看上去有点惊讶,但还是冲他挥挥手,“朴警官, 路上注意安全。”







 
 
评论(3)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