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朵很丧的Ad

一朵很丧的Ad

 
   

Unravel(04

 

* 东京喰种AU ←东京食尸鬼 东京吃货

*喰种果 x 人类珍


*喰种:一种只能食用人肉和咖啡的亚人种。一般情况下外表和人类无异,进食时眼睛变成红色的赫眼。人类的食物对他们来说味道很奇怪,有评价为“伪装成人的怪物”,因为他们平时是没有异常的。

      


▷前文◁


这章有一点点的围巾。


_(•̀ω•́ 」∠)_来评论唠嗑嘛……





【1】

  

郑号锡从二楼走下来,金硕珍把碎玻璃渣都堆到金泰亨拿着的垃圾袋里,赶紧问,“柾国吃药了吗?”


郑号锡摸摸后脑勺,支吾了一下,“啊……嗯,总之别打扰他,让他好好休息。”


“你得看着他把药吃掉啊,我不放心。”金硕珍说着就要上楼。


“干嘛,他又不是小孩子了。”金泰亨一边给垃圾袋打结一边不满地撇了金硕珍一眼,


“珍哥你总是这样,过度关护。”


金硕珍一时语塞,尴尬地咳嗽了一声。他也不是不能理解那种感觉,自己太宽泛的关心对这些孩子来说有时是一种负担,他只是,有些忍不住,因为太担心了,总觉得他们长不大。


“呀,真是的,你怎么这么说你哥哥我。”金硕珍又摆出一副大叔口气,但最终还是决定不上楼了,“还不是因为……柾国和你以前那样子很像,所以我才担心啊!”


金泰亨提着垃圾袋扔出去,“和我不像。”他嘟囔。



收拾得差不多,金硕珍给金泰亨泡了杯咖啡,后者从背包里掏出电脑本,坐在靠窗的座位上,改他的论文。郑号锡回去了,金硕珍犹豫再三,最终也没有上楼去打扰田柾国,就撑在吧台后面看闲书分散注意力。


平凡的日子与生活,就好像无论什么风暴也无法打破。


“泰亨啊,”金硕珍把头从书里抬起来,“今天住这儿吗?”


“你不是擅自把我的房间让给田柾国了吗。”金泰亨头也不抬。


“我怎么会做那种事啊,”金硕珍拍桌子,“我有单独收拾出来一个屋子给柾国,你的房间我一点都没动,漫画还扔的满地都是呢,自己去收拾。”


“说到这个,”金泰亨推了推鼻梁上厚大的眼镜框,扭头看金硕珍,“哥你怎么什么都往回捡,不如开个流浪动物收养所。你知道他是什么东西吗,就敢留下来。”


他指田柾国。


一听这个,金硕珍有点不高兴了,皱着鼻子哼了一声。


“我知道柾国是个好孩子,别的不重要。谁都有青春彷徨的时候。”金硕珍说,“再说你不也是——”你不也是我捡回来的吗。金硕珍及时把话收住了,他差点忘了,泰亨最讨厌听他这么说。


  

金泰亨把电脑合上,摘下眼镜在衣角上擦了擦,然后重新戴回去。


“行,随便哥吧。”金泰亨把电脑装进包里,“我回屋里拿几本漫画走。”


“所以还是不住啊。”金硕珍有点失落。


“从这里去学校太远啦,我要睡懒觉。”金泰亨摸着扶手上楼。被金硕珍嘱咐了一句动作轻点,别吵到柾国休息。


金泰亨啧啧了两声,“这么宝贝。”

  


不出五分钟,金硕珍就听见金泰亨下楼的脚步声了,真是一点不收敛,一副势必要打搅别人的忤逆做派。金硕珍抬手作势要打他,金泰亨用漫画书挡着脸,风骚走位回自己的书包旁边。


“感冒药是吧,感冒药有安眠成分,闹不醒的。”金泰亨把漫画丢进包里,然后抡到肩头,“哥别去烦他就行。”


“回去路上小心知道吗。”金硕珍叮嘱他,“别冒冒失失的。”


金泰亨挥挥手,关了门离开,风铃叮铃铃地窃窃私语。




【2】


垃圾桶不远的地方扔着几片废纸板,还算干净,应该是流浪汉们以前用过的。


田柾国就靠墙坐在那儿。


他的眼前一片黑黑白白,视觉在失去色彩,耳朵里仿佛鼓着一阵阵噪音。照人类的方式来理解,大概就是所谓的血糖低下。


必须要进食才行。


到底还要不要活下去?


他想着金硕珍会说什么。柾国啊,今天有没有把门上的挂牌翻过来呀。


金硕珍的手,是温暖的,脸,是温暖的。


要不要放弃这些?


田柾国双手抱住头,喉咙里发出低糜的呻吟。脑海里活下去的愿望越强烈,精神就越发不受控制。金硕珍的笑容在头脑里扭曲变形,仿佛变成一种讽刺的神态。



如果对猎物心存怜悯,就试着忍受饥饿吧,饿到极致时,你会看到地狱,会成为恶鬼。


“孩子,你怎么了。”


人类的味道。


田柾国抬起头,他的眼神在黑夜里诞生出一种从前从未有过的幽暗。停在他面前的是一双干净的皮靴,一个年轻男人,身穿灰色风衣,手里提着银色的手提箱。


银色的手提箱。


“喂,发现什么了?”这时有另外一个男人的声音传来,一阵跑动后,另一个同样穿戴的人也出现了。


银色的手提箱。


田柾国强撑着墙站起来,他额前的碎发被汗打湿了,他长喘一口气,企图平复心里想立刻扑杀上去的念头。


提箱者,CCG的搜查官。手里的箱子叫库因克,里面放着由提取不同喰种体内的细胞而做成的武器,专门用来反过来对付喰种。


“你没事吗,哪里不舒服?遭到喰种袭击了吗?”先来的搜查官很关切地问他。


“我们收到匿名举报,这个区域出现了喰种袭击的事件。”他的搭档显得冷漠得多,“请亮明身份。”

  

田柾国知道自己的斤两,硬碰硬的话他不可能赢得了两名搜查官,他连赫子甚至都没有长出来过,那是喰种独特的用于捕食的异体器官。田柾国此前根本没有独立猎食过,没有战斗经验,没有武器,他以为如此就可以把自己嵌在人类外壳的盒子里。


现在要么就是乞求能糊弄过去,要么就是死。或者只有死,他一直倾倒向的始终如一的归宿。


“不要害怕,只是例行公事。”和蔼的搜查官安抚地说道,他大概根本不认为这个看上去瘦弱的孩子会是什么穷凶极恶的喰种。


 

就只是这说话的空档,他搭档突然发出一声大叫,但依然晚了一步,因为那速度实在太快了。田柾国看到眼前搜查官的脸凝固在亲切的神情中,那神情里还未掺杂始料未及的疼痛。搜查官的腹部被三根黑红色的刺穿透,那刺极快速且远距离的射入人类的躯体,像是锐利的硕大羽毛,属于赫子的结晶体。


搜查官闷声倒下去,他的搭档反应到快,瞬间按下手提箱的按钮,变化出长刀状态的武器。


  

电线杆顶上蹲着个黑漆漆的人影,搜查官倒地后,人影跳下来,走进光里。


田柾国手心发冷,他握住拳头。


来人穿着深色的连帽衫,脑袋上扣着兜帽,双手松松地插在衣服口袋里。他安静地站在那儿,似乎刚才什么也没有做。


“你——”搜查官搭档向后倒退了一步,握着刀的手背上青筋毕露。


他带着黑色面具,面具上有红色的花纹。两道红色拉链由面具的颧骨处向下延伸,交汇在下巴的位置,折成一个明显的“V”字型,像是小孩被强行提起的嘴角。


肚子被剖了大洞的搜查官还没有死,他在地上爬着,企图逃离,张开的嘴似乎要说话,却只吐出血沫。


“是、是S级喰种‘V’——!”手持长刀的搜查官对着耳麦大叫,耳麦的另一头大概就是CCG的总部,“安定区出现的是记录在案的S级喰种——!”


那所谓的S级喰种慢慢往前走,搭档搜查官一直退到后背贴着墙壁,手腕发抖得厉害。但这喰种对他并不起兴趣,只是向田柾国靠近。


等喰种完全越过他,这搭档的人类立刻就跑了,CCG有说明过,绝对不要单独对付S级别的喰种,所以这是很好的撤退理由,就算不管队友也可以被事态原谅不是吗。


 

被抛下的搜查官在田柾国的脚边奄奄一息,他轻微晃着脑袋,身子下的血流了一大片,像一面阴暗的湖泊。下一刻一只穿着帆布鞋的脚踩在他的腰上,用力撵着。


田柾国看着这同类走到他面前,脚踩着垂死的可怜人类,面具后的双眼一定正紧盯着田柾国现在的狼狈相。他听到面具后面传来一声被皮革包裹住的轻笑,然后对方抬手,拉开V字的拉链,面具随之松开,被摘下来。


“派两个三等搜查官来调查,也太打发人了,活该。”


兜帽也被随手一拂搭回颈后,银灰色的头发在夜里只散发着寒冷的色泽。


这人不戴眼镜以后,气质里那几分温顺也彻底消失了,剩下的仅有沉默的乖戾与无从抵抗的强烈压迫感。


 

“柾国晚上好,”金泰亨说,


  

“一起吃个晚饭?”




 
 
评论(7)
 
 
热度(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