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朵很丧的Ad

一朵很丧的Ad

 
   

【Prompto x Noctis】non-c 伤痕与叛逆期与青春


15普诺,现代AU,背景依旧双普诺+兄弟设定……【

以后如果还有这个设定下的段子,题目都加个【non-c】


嗯………这次这个是存货,本来想留着修改,但是……算了。

因为是AU……所以……………………反正…………………………………


……这种AU剧情啊……就是…一言难尽呢……欧欧西呢,没逻辑。

(/。\)


  对了,我说了是普诺就是普诺,是普诺,靴靴。


——————————————————




“喂,Prompto,你这次数学考得不错嘛。”

分发试卷的是个高个子男生,他居高临下地站在Prompto Argentum的课桌前,嘴角带着称不上友好的微笑,把属于Prompto的试卷扔到他桌子上。


“真的是自己写的吗?”


刚打过放学的铃声,教室里的学生三两凑在一起聊天,稍显聒噪的氛围里,那男生的言语并没能引起太多人的注意,只有周遭几个学生不怀好意地投来目光。



Prompto看了这男生一眼,然后默不作声地把试卷收进课桌里。他偏头看着窗户外面的操场,从玻璃上又看到了自己的脸。


“别生气啊,”那男生冲Prompto耸耸肩,“我只是有点惊讶,像你这种心里有问题的家伙,除了整天黏着富二代以外,原来也会好好学习啊?”

旁边同班女生捅了这男生一下,示意他闭嘴,然后冲门口扬了扬下巴。


透过窗户玻璃的反映,Prompto看到Noct正用力推开门,然后走向自己,而刚刚那个发试卷的男生转身走去了别的人堆里。


“Prompto,”Noct站在他的课桌边,大概和那个男生站在同样的位置,“走吧,回家了。”

他说,回家了。Prompto慢慢在头脑里把这句话重复了一遍。


“知道啦!我东西早就收拾好了!”他站起身,伸了个懒腰,把背包甩到肩上,“今天要直接坐电车回去嘛?”

“我想先去游戏厅,你陪我。”

“好哎,不过你哥哥不是说——”

“没关系的吧,明天就放春假了。”




到了放春假的时节,天气已经相对很暖和。再过几天,等花都开了,Lucis的花粉季就要来了。到时候几乎路上的行人人人都戴着口罩,只有小部分调皮的学生党们大张着嘴巴招摇过市,好像在炫耀什么似的。


因为是春假前的最后一天,今天游戏厅里的学生尤其多。Noct拉着Prompto防止两人走散,他们挤过熙攘的人群。Noct似乎在说着什么,但周围游戏厅的音效和人声都太过嘈杂,Prompto一直听不清。

他们投币玩了射击游戏,Prompto似乎在这类游戏上总是非常擅长,得分高出去Noct很多。再又一次赢过Noct以后,Prompto举高手欢呼起来,他难得得意地朝Noct一副耀武扬威的模样,遭到Noct佯装使劲的拳头。


游戏厅里的气氛很热,空气也很热,几盘游戏下来,两人已经脱下了校服外套系到腰上。Prompto看着Noct,对方深色的发丝被汗水打湿了几缕,正贴服在额头上,他的眼睛亮晶晶的,里面都是兴奋和这个年纪大男孩所独有的朝气。

真好啊。他想。真好啊,可以和Noct成为朋友。

不管身边那些同学怎么说他,他都绝对不要放开Noct。被骂也好,被诋毁也好,他可以独自承受,只要Noct一个人理解他就好了。


愣神的功夫,他忽然发现Noct不知什么时候已经握住了他的手腕,眼睛正看着他。

“Prompto,你要不要把护腕摘掉?”Noct很大声地说,保证Prompto可以听见,“很热的啊?”


那个很少被Prompto摘下来的运动护腕,一直欲盖弥彰地隐藏着不见日光的过去。Noct是知道的,关于那无数道深深浅浅的疤痕,还有Argentum家那段家庭过往,Prompto解下来给他看过,也亲口讲述过。


为了不引起不必要的事端,Prompto在学校一直戴着护腕。一直以来都相安无事,直到护腕被同学玩闹地一把扯开。

这个世界,对稍有区别的个体,从来只有过分狭窄的宽容。同学们被骇住了,随后关于Prompto有自杀自残变态倾向的流言就在校园里流传开来。


Prompto把手里的游戏器械暂且放下,然后低头解开手上的束缚。

手腕处的皮肤被捂得发白,长期不见光令那一块皮肤肤色稍浅。


他的哥哥也有这样的东西,伤痕上甚至还有深入肌层的刺青。他们摆脱过去的生活搬到Lucis以后,哥哥曾尝试去店里洗掉自己手上的东西,但最终被告知纹身刺得太深,时间太长,与伤痕长在了一起,如果想洗也洗不干净,会变得更加难看。

不过最后哥哥还是洗了,然后加纹了别的东西,改动了图案,掩掉了伤痕,也算是最后摆脱掉了过去的一部分。而Prompto因为当时年纪太小,就没有动手上的伤疤。


“是啊是啊,太热了,为什么不开空调。”Prompto一边漫不经心地说着,一边把护腕塞进裤子口袋里。

“还没到开空调的季节吧。”Noct说。


他注意到Noct的目光落到自己的手腕上,他没来由地手抖了一下,这感觉就好像别人正端看你的隐私,尽管对方并不是什么外人,但Prompto只是不习惯在公共场合把它露出来。


Noct只是相对飞快地撇了一眼,就挪开了视线。他等待着游戏屏幕跳出新一轮的开局界面。

“其实——”Noct按下游戏的开始按钮,冲游戏大屏幕端起枪,“有几道伤疤也没什么了不起的。”

“什么?”


“我说——”Noct冲他大声说,“有几道伤疤也没什么大不了的!他们只是不了解你而已!”


Prompto愣了一下。


游戏的音效已经开始,但他忘了去举起手里的游戏枪械。直到游戏界面因为双方差出去的分数过大而想起警告,他才条件反射地举起枪。






春假时间很长,少了Noct的春假会显得更加漫长。大概放假过后的一周左右,应该是等到Noct的哥哥大学也放了假,Caelum一家子就动身去了Tenabrae。Noct在电话里也没说清楚具体什么时候回来。


Argentum家的大哥只要一放假就神龙不见首尾,Prompto用打工来填满无聊的假期。打工之外的时间他会把下一阶段学校要讲的课程预习一下。他没Noct那么聪明,Noct就算不怎么用功也会有不错的成绩,但Prompto必须要努力,他想自己作为Noct的朋友,绝对不能表现得太差劲。



等Noct一家子从Tenabrae回来的时候,距离高中春假结束已经不剩多久了。两个高中生匆忙地把最后几天时间都泡进游戏厅以及大街小巷的小食店,然后甩上书包迎接开学。




“同学们请小心使用工具,避免弄伤自己。”


美术课是多个班级一起开展的公开大课,Prompto偷偷冲坐在离自己两排座位远的Noct打了个招呼,桌上的彩色刻纸和剪刀因为他回身的动作不小心被扫到地上,发出一声落地声响,Prompto赶忙转身把它们捡起来。

美术课两节连堂,现在正巧是课间,老师回了办公室,但学生们大部分都选择依旧坐在座位上完成美术作品。刚才物品掉落的声响引起了临桌几个学生的注意,他们互看一眼,然后笑了笑。其中一个学生很大声地说,“喂喂,你们几个用工具都给我小心点别划伤了,不然不知道的还以为你们也有自残的变态毛病呢!”


这话一出口,整间大教室里各种裁纸的声音顿时都静了,Noct抬起了头。Prompto知道的,现在教室里各种目光一定汇聚到了他的身上,但他只是低着头,依旧用尺子比着画下一条条铅笔线。

有些时候,他的确想开口冲同学解释自己的伤疤,不是什么愚蠢的自残,只是小时候一段来自大人的暴力过往,错误都不在Prompto身上,而深究也已经没有意义。他不明白这些与他根本无关的同学,为什么要死揪着他的伤疤不放,或许这就是随便不需要理由的校园暴力,每个学校都要有几个好脾气的被霸凌的对象而已。


后桌另一个学生碰了碰刚才说话的那男生,“别太过分。”

“怎么了,做了不让人说吗?”那男生不依不饶的,“为什么学校会允许这种人来上学啊?不怕对身边同学构成威胁吗?”


“像你这种家教低劣,随便评判他人的学生,又是为什么被允许来学校上学的。”


人群小小起伏了几声低呼,所有人的目光转向了新的说话对象。Prompto猛地一抬头,他顺着声音赶忙扭头看过去。就见Noct坐在座位上,盯着那个出言不讳的男生,眼里满是压抑的怒火。


“不,Noct,别——”

“你这家伙为什么要和他当朋友啊?”


那男生原本听见自己被骂没教养什么的还很愤怒,但回身一看说话的是Noct,顿时这怒火想发泄也不敢十成十地发出来。Caelum家族家大业大全学校乃至全Lucis都知道,说什么他也不敢一开口就和这Caelum家的小少爷杠上。


“那不关你的事吧,你只需要对你自己的言行负责。”Noct说。


“Noct——!”

Prompto的手心里全是汗,他感到自己的肩膀正颤个不停,他企图阻止Noct,但对方甚至没看他。


整个教室里没有别的学生插话,所有人的目光都来回在这几个人身上转,不可否认地希望发生点什么事不关己的情节来填补一天无趣的学校生活。


因为对象是Noct,那男生的同伴们几乎不怎么帮腔,生怕惹火上身。那男生面子上过不去,立马有些急了,哗啦一下撞开椅子站起来,“我说了什么也用不着你来多管闲事吧?你能忍受和他在一起,但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容忍那些难看又恶心的伤疤!”

Noct也一推桌子站起来,“恶心?你这混蛋什么都不知道,凭什么不停诋毁别人!”


“不知道?那好啊,你既然知道,你怎么不替他解释?是因为没得可解释吧!自残就是心理变态,是神经病!不尊重自己的人根本别想得到其他人的尊重!”



这话一说出来,他周围有两三个同学顿时觉得话说得太过分了,忙不迭站起来拉他袖子叫他噤声,却想不到别人越是阻拦,那男生越觉得自己戳到了Noct和Prompto的痛处,不由势头大增,干脆摆出一副好整以暇教训人的口气,“所以说啊,就算是小少爷你,整天护着一个问题学生!这样也很叫别的同学困扰啊!”


在众多学生的小声惊呼中Prompto慌忙地站起来,因为Noct正朝那言语肆无忌惮的男生走过去。他一把紧紧拉住Noct的胳膊,企图制止他任何即将有可能出现的过激行径,“Noct!没事的,你别管他,他就是故意的!”


靠近教室走廊的几个学生已经跑出去叫老师了,教室里开始骚动。Noct甩开了Prompto的手,“你知不知道就是因为你从来不懂得去反驳他们的言辞,所以他们才敢越来越过分——!”


“才不是他不想反驳,是没法反驳!因为那差劲家伙手上的伤疤就是证据!你是不是还割腕自杀过啊?来学校真的没问题吗?你那个划得乱七八糟的手腕可别吓到人!”那男生又冷笑了一下。


“Noct——!”

Prompto来不及去拦他,Noct已经朝那男生冲了过去,那男生吓得往后连退了好几步,他身后的同学都站起来了。


“不就是几道伤疤吗!你没权利拿这些去评判别人!本来就是很轻易会留下的东西而已——!”Noct抓起了一旁桌子上的裁纸刀。




Prompto觉得自己当时完全傻了,四周女生的尖叫刺得他头皮发炸。当血从Noct的手腕一直流到胳膊肘再摇摇欲坠地挂在肘尖上时,他看到对面那男生同样吓呆了的神情。


是啊,是很轻易留下的东西,就这样轻轻一划,等伤口结了痂,和Prompto手上的也没什么分别。



老师跑了进来,过大的喧闹甚至引来了其他班的同学。Prompto只记得当时自己一心想着不能让血再流出来,他扑过去一把攥住Noct的手腕,用手指试图压住对方腕骨往下那道长长的划口。

“你在干什么啊——?!!你他妈到底在干什么啊——?!!” Prompto几乎在冲Noct吼。


Prompto觉得很丢人,因为他哭了,他的眼泪就掉在Noct手臂的伤口上,和血混在一起。他想这都怪自己,要是自己有勇气和其他同学说出自己的家庭过往,Noct就不会这么为自己生气,也就不会冲昏头脑做出这种伤害自己的事情。他之所以宁愿被扣个心理变态的标签,不过是因为这总好过把不堪的过去一提再提,那才是最痛苦的。反正都要被同学排斥,那不如选一个不那么被动的缘由。



教室里冲进来了另外几位教师,显然都是被这边的动静惊吓到的。有两个男教师看见屋里混乱的状况还算冷静,赶紧过来带着Noct直奔校医务室,然后大声命令其他学生都安静回到自己座位上去。




事情之后双方都被找了家长,Caelum家的哥哥几乎横跨了半个城市,从自己就读的大学赶来弟弟的高中,Prompto看到他急匆匆地进了校长室。随后赶来的一个银白头发的男人Prompto之前没见过,好像是Noct他哥哥的大学同学,他靠着栏杆等在门外,眉头紧皱。



公然侮辱同学与伤害自身威胁他人。后来这件事在学校里被一度疯传。处分结果下发,宣布Noct Caelum以及那名男生因严重扰乱校园秩序而被停学两周,再后来就是进行了学校广播的公开批评。


Prompto以为自己会被转学,但事情意外地没有往他以为的糟糕方面发展。这件事情过后,他在学校里的处境的确有了些微的变化。可能是Noct的行为真的稍微说服了部分人,不过他更倾向于认为是那个羞辱挑衅他的男生的激烈言语触怒了其他学生,学生们为了掩盖心里想法,而选择和那个被处罚的男生划开界线,于是大家开始尝试接触Prompto。

而他不想让Noct的用心白费,于是也开始尝试改变自己对其他人的态度,慢慢融入其中。






然而这或许只能算是青春与成长过程中必要的插曲,甚至对别人来说无关痛痒,也不会载入史册。很多年以后,Lucis依旧有花粉季,大学的春假变长了,从中学毕业很久了,Noct与他独处的时间却被生活压榨得所剩无几了。他难得可以像现在这样,在放假的时候抱着正躺靠在自己怀中的黑发青年,低头看着他窝在自己怀里神情专注地玩着掌机游戏,皱着眉头把按键摁得噼里啪啦响。

把弄游戏机的指尖向上延伸,骨骼美好的手指再往后是白皙的手背以及细瘦的腕骨,那道伤痕的确很明显,过了这么多年,它仍然是一条淡褐色的痕迹。


确实每道伤痕都是一样的,Prompto的从小到大都无法摆脱,Noct的伤痕为了Prompto,以一种铭记的方式而永久留存。


Prompto不禁去用手指轻轻摩挲对方腕骨下面的伤痕。而Noctis甩了两下胳膊,把Prompto正摸着他手腕的手指甩开,“别碰我啊,正打boss呢。”


“哇,Noct你打了好久了!其实从高中混游戏厅开始,我就觉得你游戏天赋没我高。”


“啰嗦啊!我没认真打而已——!”


Prompto趁着Noct偏头的时候,飞快地在Noct的脸颊上亲了一下,然后双手从后环抱住怀里细瘦的腰,脑袋挨在对方的后颈上,像一只耍赖撒娇的犬科动物。


Noct嘟囔了一声,也不继续计较被Prompto挤兑了的事情,然后又埋头去玩游戏了。Prompto可以窥见对方的耳朵尖泛着粉红。



反正不论过了多久都不会变的,他绝对不想松开拥抱,也绝对不会放开Noct。明年的花粉季还会如约而至,而伤痕也永远褪不掉了,附着其上的眷恋大概也永远褪不掉了吧。







 
 
评论(10)
 
 
热度(1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