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朵很丧的Ad

一朵很丧的Ad

 
   

【v13Prompto x 15Noctis】弱い嘘虫(02

 【v13】Prompto x 【15】Noctis 

黑化黑暗垃圾没有三观,请务必避雷,请务必避雷。



AU的详设请看前文介绍



前文:https://adairsnow.lofter.com/post/1d65c45f_124b1bc2



01.

 

新仓库的南面是海。


那边很荒凉,有的时候仓库死了人,会把人直接扔到海里处理掉。所以其实Prot Argentum不是很喜欢在那一片的海边散步,因为他总觉得海风里有尸体的腐朽味道,当然那不可能,尸体较之大海是过分渺小的存在,尚没有资格改变海的气质。

  

但是海边的日落总是很美,日升也不逊色,所以,Prot经常会在日升日落的时间点,在海边的崖壁上小坐片刻。

  

这边的主厂子是制毒,临厂是组装违禁枪械,Prot主要在这一带走来走去,勾搭穷学生的活计他一般是不管的,只是很偶尔会去看一下,所以那边的新人很多都不认识他。他找个新人问这里掌事的在哪,对方态度也没有很客气。
 

  

“上次你们送过去的那个小孩子,我想留下来。”Prot在沙发上坐下,跷起腿,女人为他端了一杯热腾腾的茶。

  

“你喜欢?”坐在对面年纪不小的中年男人有点吃惊。

  

Prot Argentum坦然地点点头,他没什么欲望地看了一样褐色的茶水,然后从兜里摸出烟盒冲中年男人示意了一下,中年男子表示请便。

  

于是他点燃香烟,慢慢吸着,“我过来是想问问,你们是在哪里开始盯上他的?”


  

 
02.

  

Noctis感觉不那么冷了,这和外面已经是白天了没准也有关系。

  

不过Prot Argentum临走时在炉子里添了些新的炭块,它们现在在Noctis的脚边红通通的,散发着热度。

  

脖子上有沉甸甸的感觉,Noctis又去摸了一下,这是他第三次去摸它了,一个铁质的项圈,有些分量,戴久了硌得他锁骨生疼,他不得不一次次去调整它。项圈连出去一条铁链子,链子的另一端栓在水泥地上镶的一个铁环上。

  

Noctis踢掉被子,从沙发上起身,把链子扒拉到背后,然后在屋里走动。

  

链子很长,长到允许他走到房间的任何角落,他甚至可以碰到通向外面的铁门。

  

他拧了一下铁门的把手,门吱嘎一声便开了,眼前是通往外界的上升楼梯,外面有光。

  

Noctis关上了铁门,又是吱嘎一声的刺耳声响。


外面好冷。

  

Prot剪开他衣服时用的尖锐的剪刀还在柜顶上,Noctis垫着脚尖去拿,然后在柜顶还摸索到一柄匕首,和一把没上膛的手枪。

 

房间静默地诉说:你可以选择离开。

 

屋里有很多的工具,想要打开脖子上的项圈只需要动一动脑筋,或者直接轧断链条也是一个简单粗暴的办法。

  

最帮不上什么忙的大概就是那一整排标记着日期的录像带。

  
Noctis远远看了那些录像带一会儿,然后慢慢走过去,蹲下,将手径直伸向某一个日期。


  

  
03.

  

Prot Argentum只买了一人份的晚饭。

  

等他回到闲置仓库的地下室,看到Noctis坐在散落一地的录像带中间时,发出一声意味不明的感慨:

  

“弄这么乱?”他没有问,你为什么还在这里。

  

Noctis抬头看他,然后用一只手扯起自己颈间的铁环,“可以摘掉了吗?”他没有问,为什么想放我走。

  

那个铁质项圈直接磨着他的皮肤,锁骨的地方已经被硌得发红浮肿。

  

Prot笑着说了声抱歉,这个项圈好久没用所以有点生锈扎人。

  

他把晚饭盒子放到沙发前简陋的铁质矮桌上,然后坐到Noctis旁边,卸去了项圈,随手扔在地上,发出 、叮当地一声脆响。

  

“你看了录像带?”Prot Argentum捡起沙发上离得最近的那盘。

  

“还有别的事情可以做吗?”Noctis关掉录放像机,他没用太久就学会了运用这东西,“可是录像带也很无聊。”他开始收拾自己附近的录像带。

  

“你看了哪盘?”Prot问。

  

“很多,不记得了。”Noctis把录像带抱到电视柜前,一个个码回格子里,“我随便挑的。”

  
那些录像带是往年监禁室里的监控录像,有些影像就是空空的屋子,有些是被监禁者长时间靠墙呆坐,而还有那么很小的一部分录像带,其中的监控内容大概极度让人不舒服。

  

毕竟监禁室里也是死过人的。

  

看Noctis的反应,大概他幸运地没看到什么值得给其一生留下阴影的内容。

  

  

Prot Argentum看着Noctis与录像带漆黑的盒子形成鲜明对比的苍白手指,没什么根据地假设着。

 

  

  


04.

  

工厂高层的单间有一整面的大玻璃窗,海上的阳光照进来,暖洋洋的。

  

Noctis刚刚组装好一把自动手枪,他把枪随意地甩到桌子上,撞开了散落的剩余零件,发出一串凌乱细小的碰撞声。

  

抬头看看黑白相间的挂钟,用时在一分钟以内,勉强合格。

  

  

这是他来到这里的第十九天。
 
 

  

05.

  

“最近没什么事啊,闲得要命。”男人给Prot Argentum递了跟烟,Prot接了过去,“警察圈子其实腐败得很厉害,整天内斗,咱们走货已经很久没人管了。”

  

Prot Argentum舔了下嘴唇,笑了笑。他懂这些下手的心思,这些年轻过头的人,做不正当买卖一方面是为了高额利益,还有一方面其实是为了追求刺激,叛逆的人性,他们巴不得自己反社会的人生里出点什么大事才好。

  

Prot自己曾经也是这样的心态,可他说不清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他突然之间感觉自己很累,无法再忍受任何激烈的争斗,他觉得自己曾经失去了什么非常重要的东西,可是他仔细回想,又不知道自己到底失去了什么,或许那不是很重要的东西,只是随着时间推移必定会消失的东西,不然他怎么可能会忘记。

  

两人闲谈间,身后的门轻轻开关了一次,Prot Argentum转过身,看着出现在眼前的人。

  

走进来的人上身穿着一件宽松的黑色拉链外套,下身是灰蓝色的牛仔裤,牛仔裤是收口的设计,把腿部的线条完美地勾勒了出来。而上身的外套是那种毛绒绒的质地,摸上去会感觉像是在抚摸小动物。这人戴着外套的兜帽,帽檐比较宽,低头时会遮住他一半的面容。除此之外,衣服尚有比较特别的地方,衣服兜帽的两侧多余地耷拉着两个长长的毛绒耳朵,这件绒外套的外形似乎是在模仿一只黑色的垂耳兔子。

  

“哦,我刚才还在想,今天怎么就Argentum你一个人站在这儿呢,”那男人看到刚进来的少年,立刻痞笑着捅捅旁边的Prot,“原来你在等你的小兔子。”

  

Prot Argentum没回男人的话,只是笑笑。他吐了口烟,对“黑兔子”招招手,示意他过来,“办完了?”

  

“嗯。”

  

“回去吧。”

  

  


06.

  

这一片走私大剂量杜冷丁的人都认识Prot Argentum,Argentum在这个领域混了不少年才混到现在这个位置,听说他最初几年根本不好好干活,就顾着招蜂引蝶,后来有一年正经办了件大事,这事搞垮了当年很骨干的一批警察,还铲掉了一大批叛徒,于是他在圈里的地位瞬间拔到了现在的高度。

  

Argentum一直都聪明得过头,但就是缺乏野心,也不一定忠诚。

  

别人私底下的评价。

  

最近这个月他身边多了个人——那只黑色的‘小兔子’,是他的新情人,所有人都清楚。

  

他的小情人从来不离开他半步,时刻都跟在Argentum身后。他不靠近除Argentum以外的任何人,也几乎不和任何人交流,从来都是半低着头,叩着黑色垂耳兔的大兜帽,用阴影挡着脸,双手插在衣兜里。

  

所以就算所有人都知道他是Argentum从西厂买过来的小情人,但两个多月来也没外人真正看清楚他的长相,只是隐约看得出一个年轻的轮廓,但这也不算什么大大发现,谁都知道西厂弄来的都是未成年人。

 

  

  

07.

  

工厂单间的大玻璃窗外,海上的霞光渐落,寒冷顺着窗沿随夜晚慢慢攀爬上来。

  

Noctis把组装好的手枪放到桌子上,这次他用了不到二十秒。

  

Prot Argentum环抱手臂窝在他对面的椅子上,难得的没有在抽烟,而是有点打瞌睡。

  

Noctis站起来,绕过桌子走到Prot跟前,用脚踢了踢他的椅子,把对方弄清醒。

  

“二十秒以内。”他对Prot说。

  

Prot Argentum眯了眯眼睛,把手从衣兜里伸出来搓了搓,然后他站起来,低头去看桌子上的手枪。

  

“嗯,好。”他把手枪勾过来,在手里掂了一下,枪上还有Noctis手掌残留的温度。

  

Prot垂着眼,单手攥枪,手指随即在枪身上弹动,零部件一个接一个从他掌心掉回桌上,一串叮当的杂乱碰撞后,手枪重新被拆解成一堆散落的部件。

  

这只是几秒内发生的事。
  

  

太阳已经完全沉入海里,屋里没有开灯,蒙着一层单薄的灰色,有些模糊不清。

  

Prot Argentum走到Noctis面前,伸手替对方戴上黑色外套的兜帽,两条长长的黑色兔耳朵耷拉下来。这件外套没有什么特别含义,只是他带Noctis离开仓库地下室那天在旧巷的小店里随便买的,很保暖,很合适Noctis。

  

“我们回去吧。”他俯下身,将对方外套的拉链拉高,遮到锁骨的位置。外面很冷,海边的夜晚不分四季,永远阴冷。

  

“你为什么要教我用枪,”Noctis的眼睛在帽子的阴影里显现出隐隐闪烁的蓝色,他笑了一下,

  

“希望我有一天能开枪打死你吗。”
  

  

窗外是潮水拍打裸露礁石的声音,而暗礁是不动声色的。


  

  
这是Noctis来到这里的第三十天。



  

TBC.



 
 
评论(5)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