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朵很丧的Ad

一朵很丧的Ad

 
   

【v13Prompto x 15Noctis】弱い嘘虫(05



【v13】Prompto x 【15】Noctis

黑化黑暗垃圾没有三观,请务必避雷,请务必避雷。


AU的详设请看前文介绍



小更一点点。


——





01.


Prot想起一件事。


那天晚上没有星星和月亮,天空是单调没有表情的黑色幕布,幕布尽职尽责地衬托市中心的灯红酒绿,让城市像是人偶戏剧的荒诞舞台。


他和Noctis坐在一间拉面店的靠窗位置,店里弥漫的荞麦香味和汤食的热气令人产生富足感,人们之所以要吃美味的食物,除却为了温饱以外,大概是要为自己找寻到一些在这垃圾一样的世界里活下去的勇气。


“你的家在这附近?”Prot问,他慢慢挑着碗里的汤面,没什么胃口。

Noctis点点头,没有看他,自顾地埋头吃着拉面,用木勺子下口喝着汤。面汤升腾着热气,蒸得少年脸颊微红。


Prot Argentum已经很久没有来过市中心了,这里离海边很远,他也不适合到这种人来人往的地方,越是在人群里,Prot越会感到孤单。

这次进城主要是来见个有些交情的客户,听说对方有事要拜托Argentum。


“这家面馆我来过,”Prot Argentum喝了一口豚骨汤,浓浓的味道十分亲切,“不过那可能是几年前的事,有一阵子我经常来市里办事,这家店也来过很多次。”

“自己来的吗?”

“有时候是自己,有时候和别人一起。”Prot 看了一眼窗外。


宽阔的十字路口,朝南朝北闪烁着的红绿灯,熙攘的人流。


“想回家吗?”Prot忽然问。




02.


绿灯亮起,绿色的小人图标啪嗒啪嗒在走路,下面是三十秒倒计时,过马路的人们从容地迈着脚步。





03.


Prot去柜台结账,负责结账的店员是个年轻的女孩,应该新来没多久,开票据收钱都有些生疏且慌张。Prot也不催她,稍微偏头,打量柜台旁边的一面板子。

板子上用小图钉订满照片,都是来拉面店吃饭的顾客,大多都是两三人以上的合照,照片很多,有些都半叠在一起。有不少张照片上都用五颜六色的马克笔写上了字,有情侣的情话,有朋友的祝福,或者干脆也有画了可爱的颜文字在上面的。

一块不大不小的板子,充满快乐与幸福,喧嚣与活力,人性的美好也很难得的让人有落泪的冲动。


在板子几乎是靠近中央的位置,Prot觉得自己好像看到了Noctis。


Prot只看到了一半,因为照片的另一半被其他照片挡住了,不过这并不妨碍他去注视众多人像中这个分外漂亮的男孩子。他看上去和现在有点不一样,不是单单指外貌上的不一样,而是气质,气质有些微妙的不同。

照片上的他看上去更安静,唇边勾着腼腆的微笑,穿一件黑色的高领毛衣,对着镜头有点羞怯地比了个V。


有一股诡谲的情绪在心里突然不安地动荡起来,这股情绪逼迫着Prot,他几乎像是逃一样地离开柜台,远离那面充满美好的照片板。



Noctis在店门口等他,双手插在兜里,盖着黑兔帽子。他的眼神往远看,穿过来往的人群不知看向哪里。


Prot点了一根烟,站到他身边。

“你以前也来过这家店?”

Noctis偏头看他,帽子挡住他半边脸,他点点头。

“以前和家人来过。”他说。


Prot心里突然莫名松了口气,他深吸一口烟,把烟吐到Noct的脑袋上,顽劣地笑了笑,“柜台那边的板子上有你的照片,被我看到了。”

Noct皱起眉,不知是对Prot说的话感到疑惑还是单纯被烟味熏得厌烦,他过了一会儿好像才反应过来Prot指的是什么东西,然后表情恢复正常,“啊,那个,以前和朋友一起拍的吧,也可能是和家人,我忘了。”他说完以后,手在兜里好像摸索了一下,然后问Prot,“我的糖呢,你刚才帮我从桌子上拿走了吗?”

“你不是一直放在兜里。”

“没有,刚才我拿出来了,”Noct说,“我本来想吃,结果放在桌上忘了。”

Prot看他一眼,然后耸了下肩,“你自己回去拿,或者干脆不要了。”


Noctis瞪了他一眼,转身小跑着返回店里。


Prot背对店门站着,没有回头去看Noctis。




04.


Noctis回到店里。

刚才他们吃饭的位置正有服务员在收拾,他看也不看那张桌子,径直走向结账柜台。


他在那面贴满照片的板子前站定。


目光在众多人像中稍加游移,Noctis找到了那张照片。


他伸出手,将它摘下来。


相片完整地呈现出来,再无法被任何东西遮挡。

照片上是两个年轻人,各自单手比了个V。


用胳膊揽着“Noctis”的青年一头耀眼却温暖的金色头发,他嘴边咧着大大的笑容,眼睛也笑得弯弯的,像是一束明朗的阳光。绝望,痛苦,还有厌倦,在那时都还未找上他,他搂着自己喜欢的人,笑得傻里傻气。

Noctis敢肯定,他那个时候一定还没有像现在这样凶狠地抽烟,也可能根本还没有抽过烟。


两三年的时间,他竟然就把自己变成了现在这副模样。

他没有变好,没有从善,没有兑现任何一个承诺。


他甚至选择把过去的所有事情都像垃圾一样从脑子里扔出去了。



Noctis的手指轻轻在黑发青年的脸上摩挲了一下,他垂着眼睑,睫羽投下一片小小的阴影,让他眼底的情绪不易被他人窥伺。

“你看,你做得所有事情都没有意义,”Noctis对着相片喃喃,“他甚至不记得你了。”


Prot刚才没有看到这张相片的全貌吗,还是说,他看到了,但是选择沉默或者装傻。



Noctis仰起头,黑兔帽子顺着动作滑下来搭回肩后,放着清酒的玻璃柜门反射出他的侧颜。他用力闭上眼睛,感觉眼皮下有酸痛的感觉,但液体没有流出来,这样就好。


过了一小会儿,他重新低下头,然后将那张照片小心地对折,放入衣兜里。

他戴上帽子,依旧用宽大的帽檐半挡住自己的神情,随后迈步走出拉面店。


走向Prot的身边。





Tbc.




 
 
评论(9)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