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朵很丧的Ad

一朵很丧的Ad

 
   

【国果】《decalcomanie》



田柾国,生日贺。happy birthday 💛



水仙,🐰 x 🐰 ,Jungkook x 柾国 。




『他们额头相抵,像两只暖绒绒的兔子,窝在夜风吹拂的草里。』




 

 

 

 

 

/

 

 

“我们的孩子,真优秀呢。”

 

 

 

田柾国把低下的头抬起来,目光慢慢挪动出起满泡沫的厨房水槽,他的手还浸泡在里面,捏着一只滑滑的盘子,手指有洗涤灵起反应后的刺痛感。他听到背后电视机,隔着屏幕传来人潮的激动尖叫,还有无法被埋没的,永远清澈明朗的歌声。父母依偎在沙发里,用欣慰的目光去注视他们耀眼的那颗天上星,留给田柾国因上了年纪而圆滑下去的肩膀,一双背影。

 

他看了一眼,转回头,盯着架子上打开的调味罐,他忘记盖上了,他总是马马虎虎,做事也时常笨手笨脚,爱哭,这会儿眼眶又有些发酸,因为他怕罐里的盐受潮,都是他做得不好。

 

他的头发太长了,垂头时挡住眼睛,还乱糟糟,害他看不清手里的盘子。他甩头,想把额前的头发撇向一边,结果头发只是在眼前晃荡;他鼓起手腕去拨弄,半长不长的头发还是别不到耳后,他又想哭了,却最终只得妥协,从发丝遮掩的缝隙里向外窥看他的世界。

 

碗筷洗完了,妈妈做的咖喱还在胃里发暖,他的手是冰的,因为泡在冷水里,手指还有洗涤灵的刺激味道,就揉眼睛,果不其然感到了疼。

 

苹果切好了,一小块一小块,他不太会用水果刀,果皮削得特别厚,又怕浪费,所以他总是偷偷把果皮吃掉。

 

果盘放在茶几上,他在沙发的角落里小心翼翼地坐下,妈妈拉住他的手,把他揽向自己,纤细柔软的手臂搂住他黑T恤下细瘦的腰,脑袋靠在他不够宽厚的肩上,也相当满足。

 

“宝贝,手好冰,下次洗碗要开温水,我提醒过你的。”妈妈一根一根揉搓他的手指,置换着彼此手指的温度,却依旧目不转睛地看着电视屏幕,和爱人说着话。田柾国从侧面捕捉到她睫毛上流转的零星的光点,“咱家老么这个发型挺不错,衣服也比上次的好看。”

 

他终于看向了电视屏幕,仰望那颗天上星,他的弟弟——打理得蓬松利落的棕色头发,的确是妈妈喜欢的那一卦;戴了隐形而泛着山茶色的眸子,显得更大更圆了,眯起来时却不一样,是田柾国做不出的好看;嘴唇是笑着的,果冻一样粉;他在跳舞,在唱歌,在摄像机前自信地露出笑容,不会热衷于藏起洁白的贝齿。

 

他在做田柾国一辈子也没有勇气做的事,在做田柾国一辈子都想做的事。

 

“……他真好。”田柾国小小地笑,“我挺想他的。”

 

“你也很好,小国。”爸爸这样说。

 

田柾国笑着摇摇头,缩上沙发,埋头看着自己不由自主蜷缩的脚趾。

 

 

弟弟休假,回家的那天,家里的晚饭很丰盛。他风风火火地回来了,拖着一只巨大的拉杆箱,背着炸药包那么大的双肩背包——被粉丝吐槽无数遍的那只背包,笑得一脸灿烂,好像永远不会疲惫。

 

“我回来啦。”他会撒娇,像不少花絮里拍到的那样,冲六个哥哥撒娇那样,当然的冲阿爸阿妈撒娇,然后翻开巨大的背包,掏出各种各样的,去国外各地演出时买的礼物,送给阿爸的,送给阿妈的,什么都有,他总是很孝顺,什么都想着父母。

 

最后,他会冲过来拥抱田柾国,那些送给田柾国的礼物还在包的底部,不是那么重要的东西,体温才是。他的确像兔子,粉丝们这样叫他,叫他田小兔。田小兔冲过来抱住他,他俩一般高,不为外人所知的双生子,弟弟的下巴搁在田柾国的肩头,声音脱离电子设备的传输后那么真实地在耳边响,

 

小声地,黏糊糊地,很私密地,很疲倦地说,

 

我好想你啊。

 

 

 

 

只有在这一刻,田柾国才觉得自己不再是空空如也的躯壳。

 

 

 

/

 

弟弟抱着枕头,钻进他的被窝,眼睛又圆又亮,笑着,眼尾有可爱的小波浪。他俩早已成年,一张加宽的单人床早已不再富余,所幸他们总是拥着彼此,不留间隙,听着心跳,咚咚,咚咚地响。

 

灯关着,有月亮,薄薄的温凉的白色,覆在他们身上,撒了一层甜美的糖霜。弟弟把他抱得很紧,而他的手指在棉被里,轻柔地描绘对方搂在他腰上的手臂,那些让粉丝脸红心跳的微微隆起的青筋,在他指腹下蔓延,像一条条温顺的小溪。

 

“你打了新的耳洞。”田柾国轻轻地说。

 

“嗯。”弟弟说,“你感到耳朵疼了吗。”

 

“有一点,那天。”

 

“那我在美国吃的热狗,你感觉到了吗,那个热狗肠好吃,面包不行。”

 

田柾国笑,“那种怎么会感觉到。”

 

弟弟咕哝,更用力抱紧他,想把彼此揉入血肉,

 

 

“不公平,你为什么只能感觉到疼呢。”

 

 

田柾国的手在他背后轻轻环抱,摩挲着耸起的肩胛骨,“你开心的时候,我也能感觉到的。”

 

弟弟用嘴唇蹭了蹭他的额头,“那你应该每天都很开心,因为我每天都很开心。我认识了很多同龄的朋友,我要带你去和他们一起玩。哥哥们对我都很好,对你也会很好的,他们都很宠我,像你一样宠我。”

 

他声音轻,语气兴高采烈,又腾出一只手来,捻着田柾国脸颊两侧的头发丝,“你头发长了,那我也留长,因为我总在想你。”

 

“这样不好看……粉丝也不会喜欢。”田柾国微微躲了一下。

 

“好看,好看的。”弟弟笑着,眼里掉入亮亮的月光,他们额头相抵,像暖绒绒的两只兔子,窝在夜风吹拂的草里。

 

“你是好看的,我喜欢你这样。”

 

 

 

 

/

 

 

去爱宝乐园的那天,天空很晴,田柾国罩着渔夫帽,弟弟也戴了一个,偷偷冲他笑。他们太像了,从脸到打扮,都是一枝茎上开出的低调的花。

 

“这么大的人了,还来游乐场。”田柾贤说。

 

弟弟嘿嘿笑着,接过大两岁的长兄买回来的吉事果,分一个到田柾国手里。

 

 

“我们去坐过山车。”

 

 

 

当过山车攀到顶点,他们看到很远的地方,泛着一点金色,田柾国扭头看他,他也正巧看了过来,四目相对。在下坠以前,弟弟一把拉住他的手。

 

他唇口张合,冲田柾国无声地,慢慢地做出口型,随即又露出令粉丝们悸动的那种纯天然的美丽笑容。

 

 

下落时田柾国感觉自己很轻,轻得像片纸,又薄又脆,空白得浸透日光,像他平淡乏味的人生,被折巴折巴,能变成纸飞机,能从窗户逃离,去刚才看到的,很远的地方,有金色的云朵。

 

他的大脑在坠落中短暂地进入安逸的空白,然后浮现弟弟无声的告白。

 

 

 

他哭了。

 

眼泪很快就飞走了。

 



/

 

“你已经很久没在家过过生日了。”

 

田柾贤尽着好长兄的职责,等弟弟们手里的小零食吃完,又递上两个冰激凌甜筒。

 

“为什么我俩就是甜筒,你就是一整盒冰激凌。”弟弟噘嘴质问。

 

“因为我是哥哥嘛。”田柾贤也没打算那么尽职尽责,“生日想怎么过呢?去街上转转吧,到处都是你的应援,我看着就嫌烦。”

 

“怎么能嫌烦,那都是阿米的心意!”弟弟锤桌子,“哥你这样说太过分了!”

 

“想想小时候和我打架的小兔崽子,现在已经这么人模狗样地被万千少女追捧了,我就觉得很违和而已。”

 

田柾国静静地吃着甜筒,笑着看哥哥和弟弟拌嘴。人工合成的奶油甜味是夜里最真实的幸福滋味,摩天轮亮了,像一环咬尾结队的萤火虫,金色的,亮亮的,却不刺眼。他喜欢金色,舞台光照的颜色,或者日光透过嫩叶时的颜色,那像是他所痴迷的弟弟舞台上的璀璨身姿,或者此时,在夜幕下被柔和灯火点亮的半脸轮廓。

 

他的手被悄悄抓住了,紧紧扣握。

 

“你想怎么过生日呢?”弟弟正望着他,“我听你的。”

 

哥哥也正望着他,等着他开口。

 

“……怎样都可以,”田柾国下意识握紧了彼此躲藏在暗处的双手,“重点是……和家人在一起。”

 

弟弟冲长兄重重点头,“我已经六年没和家人一起过生日了。”

 

“就在家里吧,哪也不去,只有家人。”

 

“不知道我那六个傻哥又会发什么丑照去官推。”弟弟嘀嘀咕咕。

 

“马上就要二十三岁了。”哥哥感慨,

 

“真快啊,我们柾国。”

 

 

田柾国想说什么,弟弟却轻轻扳过他的下巴,与他对视。

 

摩天轮就在他们身侧亮着,转啊,转,慢悠悠地转。

 

天已完全黑下去,他们并排坐在休息长椅上。弟弟凑近,再凑近,摩天轮的光落在他的鼻尖上,亮晶晶的一滴金白。

 

弟弟在他的脸颊上吻了一下,如同一朵羽毛轻拂而过。

 

 

一股突如其来的难过汹涌地吞没了田柾国,他不知道为什么,只是觉得眼眶发酸,喉咙梗塞。于是他抬头,盯着蓝黑色的夜幕,逼迫酸涩逆回。

 

 

“回家吧。”

 

田柾贤打完电话回来,手里抓着两条细丝带,脑袋顶飘着两只粉气球,“那边发的,凭门票领取,都给你拿着吧。”

 

于是田柾国和弟弟一人一个,马上就要二十三岁的人了,手腕绑着飘来飘去的粉气球。

 

 

 

 

“哥应该再多拿一个的。”

 

 

田柾国轻轻地说。

 

 

 

太轻了,谁也没有听到。

 

 

 

 

/

 

 

“明天就要过生日了。”

 

弟弟钻到他床上,又紧紧抱住他。舞台上飒气十足的大男孩,私下里真是粘人。

 

“我会好好珍惜这次生日的,和爸爸,和妈妈,和大哥一起的,”他说,

 

“和你一起的,这次生日。”

 

“以后会有许多的。”田柾国笑着摸他软软的头发,“你总不会一直奔波,我们也都会老。”

 

弟弟抬头,又凑过来亲了他一下。在私密的寝室里可以肆无忌惮得多,便显得在摩天轮下的那一吻,有多贵重。

 

“总有一天,我会被人们忘记,总会有那么一天的,我知道。”

 

那些广告屏、LED灯板、咖啡厅里的照片、都会在更年轻的圆圈里循环往复。

 

“到那时……我只有你了。”弟弟这样说。

 

田柾国的手指在弟弟的眼眶下轻柔地划过,想代替他哭泣,弟弟不适合说这样哀伤的话语,他应该是光彩亮丽的,眉头皱起时是性感的,眼睛瞪圆时是可爱的;弟弟也哭过,在演唱会上,或领奖的时候,他哭起来也是漂亮的,我见犹怜,不像田柾国,在网上无意刷到关于弟弟的恶评,把脸埋在枕头里发抖地流泪一夜,第二天满面憔悴,眼睛浮肿,嘴唇起皮,别人不会多看一眼。

 

“我们应该去旅行,就我们两个人。”弟弟说,

 

“我想带你去注文津看海,或者去京畿道,沿着那条铁轨一直往下走,看看我们会去哪里。”

 

“你不喜欢和陌生人说话,那就我来问路,我来和别人说话。有我在,我愿意替你做所有你不愿意做的事。”他拨开田柾国额前的碎发,

 

“我想,我就是为了保护你,才会出生的吧。”他笑着,

 

“我很开心。”

 

那种莫名的难过又翻涌而上,这次无法继续隐忍下去,田柾国哭出来,用手捂住眼睛,泪水从指缝里滑落。

 

轻柔的吻,接二连三地,隔着手掌的厚度,落入他湿润的眼里。

 

“你别怕,你别怕,哭也没关系。”弟弟在他耳边柔声轻哄,

 

“我不会让他们看到的。”

 

“你要相信我,相信我会保护你所有的脆弱,就像我一样坚定地相信着,相信当我坠落时,你一定会接住我。”

 

 

我是烟花,掉在你怀里;你是将我熄灭的,引我安然入睡的河。你是宽广的,而我是你最闪亮的,最渺小的那一部分。

 

 

我是你的一部分,一直住在这里。

 

 

“时间到了,祝我们生日快乐。”

 

 

“别害怕,大声地哭吧。”

 

 

“我爱你。”

 

 

 

 

 

 

 

 

 

 

/

 

 

“早,小国,生日快乐。”

 

妈妈把一块兔子的小蛋糕摆进早餐中,“粉丝们叫你兔子来着,是不是?”

 

“谢谢妈。”他走过去拥抱了妈妈,爸爸早晨遛弯还没回来,“对,她们老说我像兔子。”

 

“六年了,我终于又陪我儿子过了一次生日。”妈妈踮起脚尖,摸摸他的头顶,

 

“吃早饭吧,不过少吃点,中午还有大蛋糕,柾贤非要订。”

 

 

 

他坐下时,望向窗外,心里古怪地期待着。

 

期待会有烟花。

 

望向自己的卧室门,看着小时候就贴在那里的已经斑驳的卡通贴画。

 

期待那门会从里被再推开一次。

 

 

 

最终他低下头,将兔子的小蛋糕切开,放下了所有念头。

 

“妈,过两天,我想出去走走。”

 

“要去哪里呢?”

 

“先去注文津,再去京畿道。以前为了工作有去过,没有仔细看过风景。这次想沿着铁轨往下走,看看能到哪里。”

 

“啊,小国,要和朋友们去吗?”

 

妈妈问。

 

 

田柾国短暂地顿住,手指不由自主地,轻轻抚上自己的心口,那里咚咚,咚咚地响。

 

 

 

他慢慢地笑起来,是九月清晨的阳光。

 

 

“一个人。”

 

 

 

End.

 

 

 

 

2019.09.01

 

 

 

 

 





 
 
评论(4)
 
 
热度(17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