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朵很丧的Ad

一朵很丧的Ad

 
   

【V13 x 15】Fairy Tale revisions

   
    
     

    

                 v13Noctis x 15Noct,亲情向
             

                 v13Prompto x v13Noctis。
    


        摸鱼不打草稿。这是好久以前断断续续的摸鱼,其实还有一篇相对应的本来想一起摸完再发,但是,还拖欠着别的东西,害怕被打死,于是,先发一半摸鱼。
  
  兄弟设定。


      是酱婶的,前面是这个.....亲情向双N,后面是普诺。对,就是这么清奇。=__  =


  
  
  一个又臭又长的伪童话故事,无限BUG流,我觉得圆不回来了。骨骼惊奇的摸鱼,哎真的有点神经,慎读。【。【
  
  BTW,P5害人。


      以及,我注定是个甜er。=_  =
  


  
  
  
  ------------------------
   
  
  从前有一个小王子。
  
  他在十岁的时候意识到一件事——
  
  
  他的哥哥讨厌他。
  
  
  小王子不知道原因,但孩子总是敏感的。就像动物天然地可以分辨敌意,小孩子也一样。
  
  王宫里的女仆,她边被小王子系上衣服的纽扣边告诉他,那个大你五岁的兄长,只是想竞争王位而已,他怎么可能喜欢你,我的殿下。
  
  
  小王子拨开她的手,他很难过地反驳,不是的,哥哥不是那样的。
  
  
  
  王宫的花园里有一条流向宫外的小溪。小王子七岁开始记事,他记得哥哥手心里掬起的一捧溪水,还有稚嫩掌中游动的灰色小鱼。小王子伸手想把小鱼接过来,但他的手比哥哥的还小,掬不住那一捧水,小鱼顺着指缝溜回了溪中。
  
  小王子记得哥哥怀抱的温度,还有哥哥好听的笑声。明明还是小孩子,失去了小鱼而大哭的孩子,以及拥抱住弟弟露出安慰笑容的孩子。
  
  第二天早上,小王子在自己的寝室醒来,他看到了窗台上多出的玻璃小鱼缸,还有鱼缸里游动的两条灰色小鱼。
  
  阳光照进来,在玻璃上反射出美好的白色光径。小王子揉着眼睛,看着动来动去的小灰鱼,傻傻地笑。
  
  
  他的哥哥,最爱他的哥哥,总是陪伴在他身边。小王子喜欢哥哥牵着他的手,他们奔跑过花园的窄桥,赤着脚踩在柔软的草地上。他们追逐过蝴蝶,也一起等待过日落。
  
  不过鱼缸里的小鱼没活多久就死了一条。某天清晨,小王子抱着鱼缸又哭了。哥哥赶过来,抱住他,轻轻抚摸他的头。
  
  后来哥哥告诉他,那类小鱼,是需要活在流动的活水里的,如果一定要圈养在鱼缸里,两条鱼共用的氧气不够,注定会死一条。
  
  
  小王子听不懂哥哥说的那些道理,他决定就扑在哥哥怀里哭就好,只要这样就好,哭过疼过以后就没事了,不需要知道理由。


  
  
  八岁那年,小王子遭遇了一场不好的经历。不过不好的经历不值得惦念,于是他选择性遗失了某些记忆。


  
  他想,也许原因出在自己遗忘的记忆里,关于哥哥突然不再跟他说话的原因。
  
  哥哥那么好,如果哥哥不理他,那一定是他哪里做错了,惹了哥哥生气。
  
  
  小王子怀揣这样自责的想法度过每一天。他想问哥哥自己做错了什么,不论做错什么他都一定会向哥哥道歉,他不要哥哥不理他。
  
  但小王子一直没找到机会询问自己的兄长。从一个莫名的时间点开始,他就越来越少能见到哥哥,他找不到他。
  
  
  小王子的双腿在那年一直受着伤,哥哥没有来看望过他,但他想出去找哥哥。于是小王子自己艰难地用手推着轮椅的轮子,就这样一点点向外挪动。摔倒了,再爬回椅子上。
  
  他想,是不是因为自己的双腿不能走路了,残疾了,所以哥哥不喜欢他了。
  
  
  而有人说,是因为大殿下长大了,懂事了,终于明白自己和王弟的利害关系。于是趁着弟弟还未成长,先一步斩断过于亲密的关联。这没什么不好,无情却明智,是皇室该有的果断与无私。
  
  

  
  后来小王子十岁了,他坚持治好了自己的双腿。他手里捧着一大束湛蓝的花束,那是他到访邻国医治病痛时邻国公主送给他的。那真是无比美丽的花朵,只有邻国才有的独特花种。

  
  小王子怀抱鲜花,踏着不那么平稳的脚步,急促且满怀期盼地穿过王宫厚重的回廊。他的腿还有一点簸,不过没关系,他可以追上哥哥的步伐,只要他努力,他可以做到任何事情。


  
  他找到了十五岁的哥哥。
  
  哥哥从某扇巨大的门后面走出来,他的身边都是西装革履且神情肃穆的大人们。小王子有些害怕,他抱紧了怀里的花束。他不喜欢那些高大的背影,不喜欢西装,不喜欢香水的味道。

  
  可是他看到了,他看到哥哥的目光越过黑色的人群,落在了他的身上。
  
  小王子怯怯地站在小角落里。但越来越多的大人注意到了他,注意到了王国的另一位继承人,一个手捧蓝色鲜花的,满面羞怯的天真小孩。
  
  
  有大人向他走过来,深弯下腰行礼。而他跑了起来,朝着哥哥离开的背影飞奔而去。花束在稚嫩臂弯的颠簸里落下零星蓝色花瓣,飘落在王宫黑色的大理石地面上。
  
  等等我,请等等我。
  
  小王子大声喊着,如柳苗般纤细的童音在宽阔的走廊里被扩大。他不顾旁边大人们惊异的目光,一瘸一拐地用力所能及的最快速度朝那个已经不再那么熟悉的背影跑过去。
  
  
  然后,他终于竭力捉住了对方的衣角。而对呼喊充耳不闻的身影如愿以偿地停下了脚步。
  
  我的病好了,我又可以和哥哥一起玩了,这是我从别的王国带回来的花,我想送给哥哥,哥哥可不可以不要生我的气,我们回到从前那样好不好。
  
  那些句子,在小王子的脑海里回转过千遍万遍。
  
  
  但当那片微凉的衣角被毫不留情地从他手心里抽走时,稚嫩的手掌,连同心脏一起感受到了空落。
  
  他一瞬间忘记了所有精心准备的真挚话语。
  
  
  他的哥哥,大他五岁的兄长,用漠然地眼神看了一眼面前脸色苍白的孩子,然后转身离开。继续低头走着那条通向王宫深处的,仿佛漫无尽头的长路。
  
  
  孩子没有那么容易放弃,小王子企图继续向前奔跑,而初愈的双腿不堪重负。耳边是大人们的阵阵惊呼,他重重跌倒在冰凉的大理石地面上,蓝色的花洒了一地。
  
  前面越走越远的背影似乎因为听到身后的惊呼而有所迟疑。在停顿的某一刻,小王子确信他的哥哥是想回头。
  
  但最终哥哥没有看他,似乎反而越发加快了离去的脚步。周遭的大人们围了过来,逐渐阻挡了小王子遥望哥哥的视线。
  
  
  身体因摔倒而疼痛,看着哥哥远去的身影而茫然无助。小王子终于大哭了出来。他向哥哥的背影伸出手,他歇斯底里地哭着喊哥哥,别丢下我,对不起,对不起,求求你,请不要不理我。
  
  他始终不明白自己做错了什么,但那都无所谓,他继续天真地想着如果自己大哭大叫,哥哥会不会回来,会不会向从前一样拥抱他,会不会安慰他,轻轻抚摸他的头发。


  
  大人把他抱了起来,女佣推着轮椅挤进人群。很快,他的父亲也来到了他的身边,将他从别人的怀抱里搂入自己的臂弯。
  
  那些蓝色的花,在人群焦急的走动中被不慎踩烂,踩碎,一地支离破碎的,脏兮兮的花瓣与花枝。
  
  而面前那个哥哥跑进去的深远王宫走廊,是一个黑色的巨大漩涡,没有人,没有声音,从阴沉的那一端传入这个喧嚣的世界。

  
  

  
 
 
  小王子十五岁那年,他被叫到父亲的书房里。
  
  那是他的父亲第一次同时传唤他与他的哥哥。
  
  他的哥哥已经成年了,高挑的身影,黑色的正装,以及被岁月所沾染的墨香水的味道。
  
  和小王子年幼时所畏惧的阴郁政客相差无二。
  
  
  哥哥偏头看了他一眼,小王子注意到对方嘴唇轻启似乎是要对他说什么。但他就像被烫到一样迅速地撇开了视线,抗拒了交流。

  他从父亲那里知道了一些事情,关于国家的未来,关于继承人,关于神的戒指,关于遴选之王。
  
  他的兄长一直很认真地在听,而小王子始终对着窗外婆娑的树影发呆。只言片语流进他的耳朵,他对父亲说的事情毫不关心,只是被迫接受着信息。他知道哥哥肯定关心这个,王宫里的臣子会议论,他们说大殿下的努力都是为了将来毫无悬念的成为遴选之王。
  
  那是哥哥的愿望,却不是他的。他觉得自己应该告诉哥哥,他们从来都不存在竞争关系。
  
  可他已经很久没再和哥哥说过话了,小王子似乎失去了所有与兄长说话的念头。
  
  伤疤有刻骨的一道就足够记住疼痛了。

  
  从父亲的房间出来,他再一次注意到王兄似乎想同他说话。但他将书包甩上肩膀,飞快地推门离开。
  
  有那么一瞬,他的心里滋生出富足的报复感,来自一个青春期少年不成熟的狭隘心态。
  
  他承认了,他开始恨对方了。

  
  
  小王子离开王宫,他去平民学校读书,生活在外城区。他疏离着王室,活在川流的人群中,努力做一个平凡的普通人。
  
  他会偶尔从电视上看到自己父亲苍老的面容,或者那个已经无比陌生的王兄。
  
  他与他们是如此的格格不入。

  
  等小王子十八岁时,他没能继续顺从己愿地留在平民大学,他被父亲接回了王宫,开始政务的学习。
  
  小王子不太明白为什么又要把自己接回去参与政治,明明那个时候的哥哥已经完全独立地出席各个必要场合,被新闻媒体直接宣为未来的领导人。
  
  
  他被恶补了两年的皇室礼节以及大大小小的事物处理能力,这是他有生以来最劳累的两年光阴。一向对他百般宠爱的父亲,这一次也没有答应他任何抵抗的说辞。


  
  终于,小王子二十岁了,他成长到了一个众人所期盼的年纪。
  
  
  获得神明启示的那一天,大殿正厅里围着王国朝臣们,小王子和他的哥哥并排站在父亲高耸王座的下方,成为众人的焦点。厅中所有人都在等待国王陛下聆听过众神旨意后,宣告遴选之王的诞生。
  
  小王子低头看着自己的脚尖,他觉得这样的仪式毫无必要,也许在这里的多半大臣都是这样想的。遴选之王会是谁,这么多年来,根本显而易见。

  
  但事实上,除了那几个被命运刻意摆布的人以外,根本没有人有资格知晓遴选之王的真正含义,以及使命。
  
  就像人们知道生命,知道活力,却并不了解死亡。
  
  于是人们在各自心里选定了遴选者的意义,不同与神明的,平凡的渴望与见解。

  
  小王子偏转过头,他的视线与哥哥的对在一起。他的哥哥可能从刚才开始就在看着他,非常安静地注视着他。他以为自己会在哥哥的眼睛里看到不屑,或者鄙夷。那样的眼神他在一些追随哥哥的朝臣眼里已经看到过了,他已经适应了。这也没什么不可理解的,毕竟他的确比不上自己优秀的哥哥,各种方面都比不上。
  
  但他哥哥的眼睛里,什么也没有,没有轻蔑,也没有雀跃。只是那样单纯地倒映着小王子的身影。就像小时候那样温和地看着他。
  
  小王子感到很难受,他撇开视线,宁愿盯着了无生气的玻璃彩窗。阳光正渗进来,却显得有些颓唐。


  
  
  
  父亲在王座上睁开双眼,他结束了与众神的交谈。神的旨意已经传达给他,等待借他肉身之口,点明最终真正的遴选之王。

  
  小王子看到父亲的眼睛里涌起极大的痛恸,父亲的胸口不平稳地起伏着,苍白胡须下的双唇几乎在轻微地打颤。
  
  父亲的目光看向哥哥,在看到长子狐疑的眼神时,终究忍不住发出一声强行压抑住的,几不可闻的悲叹。
  
  然后,他用极慢的语气,缓缓向世人道明了神的选择。

  
  小王子怔在了原地,穹顶的尘埃缓慢地落下来。在片刻的死寂之后,大殿里众臣哗然起身。惊呼声,质疑声,控诉声,以及愤怒的叫嚷声顷刻全然爆炸开来。
  
  他下意识地去看身边的哥哥。然后他的第一反应却是想大笑出声,或许是因为他第一次看到哥哥震惊至极的神情,以及那一瞬间无措茫然的呆滞。
  
  怎么会这样的,怎么会是这样的结果呢。
  
  小王子低着头笑,笑得很难看也很痛苦,但他头一遭有了巨大且恶毒的成就感,尽管他是如此的气愤,他觉得这是神明拿王室里这几个可怜人的一生来排布的恶作剧。
  
  众神还真是一群混蛋。


  

  
  第二天早晨他从女佣那里听到王宫里的消息。他听说昨晚大殿下的房间里不断传来物品被砸碎,被撞击的可怕动静,以及大殿下极度愤怒且濒临崩溃的叫喊。
  
  国王陛下劝慰了很久,声音这才息下去一些。


  
  这女佣在小王子身边跟了一段时间,她说起这话来低眉顺眼,却藏不住言语里的幸灾乐祸。小王子感觉很不舒服,他让女佣放下东西赶紧离开房间,他想一个人呆着。

  
  政客都是些见风使舵的家伙,诸神的旨意没人敢违背,于是王宫里的言论开始变了偏侧的方向。小王子的身边开始有意无意地跟上了一些朝臣。

  
  而关乎王兄的负面言论也开始不加掩饰地在王宫里流传。倒戈的,落井下石的,现在没有什么不敢拿来调侃的。那般努力却依旧被神明所抛弃的家伙,实在是个笑话。
  
  
  
  小王子很讨厌那些人的说辞,他更厌恶有人故意以谄媚的语气说给他听。似乎王宫里从很久以前就认定了兄弟二人关系不合的说法,于是不断有人从中做文章。


  
  被神所摒弃的从来是大部分人,而这群人中绝不包括小王子的哥哥。


  
  那之后一次非常偶然的机会,小王子听到了父亲与哥哥的一些私人谈话。他听到父亲用低沉的声调慢慢地说——
  
  
  神明认为你私心太重,注定无法成为大义之人。


  
  小王子被神明选为遴选之王,即将从苍老的父亲手里接过象征权威的戒指。
  
  然而在接受仪式的前一晚,他听说哥哥出事了。
  
  他没有亲眼看到发生了什么,没人把这事通报给他,他最终也只是听周遭的朝臣同他说——
  
  大殿下擅自戴上了王选的戒指,最终遭受了神明的责罚。
  
  
  
  小王子企图掩盖自己的焦虑,但他听到自己说我可以先去看看他吗。
  
  可是臣民簇拥着他,将他没有退路地引向通往大厅的方向。请您完成您的仪式吧,未来的王。

  
 
  
  小王子低着头,他的心里没来由地感到正被灼烧,但所有人都在期待他快些戴上戒指。

  
  于是小王子戴上戒指,见到了众神。
  
  小王子终于知道了遴选之王真正的使命。他成为了现世上第三个知晓真相的人。知晓了那个无法被平凡人领悟的,关乎遴选之王的最重大的使命——
  
  自我牺牲,献祭于世。

  
  所以,遴选之王的价值只在于为神献上一个优秀且纯净的灵魂。这和世人所解读的价值全然不同,所有人都以理所当然的态度错误理解了一切。
  
  
  但众神又告诉小王子,他已不必再献出生命,只需要最宝贵的记忆作为祭品。早先有其他具备神选资质的人,同神明做了代价深重的交易。
  
  
  而小王子直到现在,才真正意识到一些一直不被他理解的事情。
  
  他忍不住在殿堂中流出泪来,而周围响起臣民的欢呼声,没人理解他的眼泪,这又是一种理所当然的态度,他的泪水被定义为喜极而泣。就像他一直以来也不理解某些事一样。
  
  
  小王子忽然想起很久很久以前,他的寝室里,有一只玻璃鱼缸。
  
  他忽然想起那两条只能活在活水里的鱼。
  
  如果囚禁在鱼缸里,就无法共同活下去了啊。
  
  原来有的时候,人也是一样的。
  
  
  
  直到现在才明白过来,自己至始至终都在被爱着,是不是已经太晚了。


  
  
  
  “所以呢?是他的哥哥对吧,付出深重代价的人,背负着世人对他的错误解读,就这样死掉了,他的弟弟也会忘记他了。”
  
  “啊,姑且是吧。”
  
  “突然开始疏离弟弟的原因,是因为提早知道了两人的命运吗?所以不希望死去时有太多挂念?”
  
  “是我在讲故事啊,你们不要分析,听着就好了。”
  
  “没人想听好吗,是你自己非要讲......”
  
  “臭小子你闭嘴。”
  
  “......那小王子他哥哥为什么成不了遴选之王,你说他有私心什么的。”
  
  
  “因为他渴望成为王的原因不是想为百姓牺牲,而只是为了保全自己的弟弟而已啊。”
  
  
  “这个故事真的太俗套了吧....”
  
  “不过其实啊,这个故事的重点是,那个哥哥被处刑的地方就是这片森林,而死掉的哥哥的亡魂,其实就在这片森林里游荡——游荡——”
  
  
  一个枕头飞过来,直截了当地拍在这人金发乱翘的后脑勺上。
  
  这人哀嚎了一声,揉着脑袋回头,看到小木屋门口,黑发青年正抱着手臂皱眉看他。
  
  “不要总讲些奇怪的故事吓唬他们。”
  
  
  原本蹲在金发青年旁边的,另一个看上去年纪小一些的黑发少年嘴里叼着根随手拔的草苗,他站起来,拍拍裤子上的土,“怎么可能会被这么生硬的黑童话吓到,就是有点无聊。”他伸了个懒腰,抬头最后看了一眼郊外头顶星月清晰的夜空,
  
  “走吧,Prompto,去睡觉。明天还要起早去湖边钓鱼呢。”
  
  一直靠在木头台阶边上,怀抱陆行鸟靠枕的金头发少年人立刻蹿起来,跟着黑发少年一起跑回木屋里,“我早就想去睡了,我哥他真的一点也不会讲故事。”
  
  “我靠,真会挑三拣四的,也不知道是哪两个小鬼跟我说大晚上害怕所以——”
  
  
  啪嗒,房门没等他说完就被关上了。
  
  
    
  
  Noctis抬头看了看夜空,据说郊外的晚上,有时候能看到流星。他又低下头,看了看夜空之下,那大大咧咧坐在木屋门前的小台阶上,正挠着一头金发的青年人。
  
  流星和眼前这人比起来,恐怕并不是那么有吸引力。
  
  于是他迈步过去,来到金发青年身边,挨着他坐下。Noctis抬手拍了一下他的后脑勺,用感慨的语气说道,“人生已经够艰难的了,就不要总讲些负能量的故事了。”
  
  “什么啊,原来你也在听我讲嘛。”金发青年抓住他的手。
  
  “你说话那么大声,我又不聋。”
  
  “这个童话故事一点也不负能量,明明很美好。”金发青年一本正经地纠正道,顺便扳开Noctis的手心,用大拇指描绘其中的纹路,“那两个臭小鬼听不懂,你总不会听不出其中的教育意义吧。”
  
  Noctis叹气,对方总是突然孩子气什么的,总觉得既可爱又有点令人无奈,“童话啊,都是编的。”
  
  金发青年握着对方的手,与他十指交扣,他垂眸喃喃,“也许在某个世界发生过这样的事情呢,时间久远,才会慢慢被传为童话。”
  
  
  Noctis沉默了一会儿,金发青年也没有说话,一时间森林里的虫鸣声在木屋四周显得尤为寂寥。
  
  “....嗯,”Noctis并不善于回应对方莫名的伤感,其实自己的挚友一直是个挺感性的人,他知道的,“都是故事而已。”
  
  
  
  金发青年撇了下嘴,他扣住Noctis的手,来回摇晃着,“如果要我来写故事,我希望那个可怜的哥哥,能有个很要好的朋友,可以和他分担一切痛苦的那种,”他说着,然后把手放到自己胸口,连带Noctis的手一起,“像我这样的。”他说着说着,就又笑了。
  
  “如果你希望有,那他就一定会有吧。”Noctis低头看着对方胸前,两人相握的手,
  
  “.....因为只是童话故事而已。”
  
  “是啊是啊,”金发青年笑着站起来,顺便把Noctis也拉了起来,“编这个故事的人太没品,还是让我来润色一下比较好。”他活动了一下肩膀,“其实,我还有另外一个故事——”
  
  原本拍了他后脑勺的枕头这回被直接摁在了他脸上。
  
  “睡觉吧。”Noctis说,“明天还要去湖边。”
  
  Argentum把枕头抱到怀里,揉了揉被摁红的鼻尖,“哦哦,知道了。”
  
  他拉起Noctis的手,
  
  
  “那下次再讲哦。”


  
  
   
  
     

============



这是我愚人节时候摸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呸。【



 
 
评论(12)
 
 
热度(12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