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朵很丧的Ad

一朵很丧的Ad

 
   

【Prompto x Noctis】【v13】non-c rain


v13普诺,现代AU。背景依旧15+v13双普诺兄弟设定,所以这里的v普依旧prot Argentum。【

最近很忙,摸不了什么正经东西,就写写这系列现代au的小日常。短短的,傻傻的,白白的,甜甜的,很智障的普通人的小日子。腻歪又言情(ㅍ_ㅍ)

=================


  下雨天里,地下车库里也带着一股隐约的潮气。Noctis从电梯里走出来,稍显疲倦的脚步声在空荡荡的车库里被无限扩大。

  他的车子孤零零地停在某个车位里,加班到这个时间点,基本已经没什么人在公司了。

  Noctis开门上车,他坐在驾驶席捏了捏眉心,随后反身把一大叠文件拍到后座上,然后身子向前,额头在方向盘上靠了一会儿。

 等稍微调整好状态,他直起身,钥匙插入车孔拧动,开车离开地下楼层。


  外面的雨下得不是很大,落在挡风玻璃上一丝一丝的,不过也很快连成片地流了下来。路上行人不太多,橙色的路灯下面能看到雨丝落下来。


  他在公司门口一个最显眼的路灯下面看到正举着伞的高挑青年。伞面是透明的,能看到路灯光把对方金色的头发映得发亮,路边的雨水把他的裤腿打湿了一些,他左手里攥着另一把透明的伞。


  隔着一条不算太宽的街,Noctis把车窗摇下来,冲那青年喊,“Prot——”


  青年偏转过脑袋,他看到街对面的Noctis,双腿迈开步子,立刻朝对方跑了过去。他走下台阶,帆布鞋一脚踩进了水坑里,鞋子的布料连带裤脚这下变得更湿了。



  “好冷啊外面。”

  青年嘴里一边絮叨着一边迈进副驾驶座,然后赶紧关上车门。湿淋淋的雨伞和他一直没打开而攥在手里的伞一并扔到了后座底下。


  “你在这儿干什么?”Noctis问。他没看Argentum,只是继续开动车子。


  “我怕你没带伞——”Argentum梗了一下,然后揉了揉自己后脑勺有些潮湿的凌乱金发,“不过我忘了你是开车上下班。”他说着说着,又露出傻乎乎的开朗笑容,“结果是只有我自己被雨淋了啊,哈哈。”


  雨刷不断切割着道路两侧的灯光,,红绿灯把水珠映成黄色和绿色,然后红色亮起来,稍微有点刺目。

  车子驶过高架桥,Noctis看了一眼Argentum,灯光在他脸上忽明忽灭,“吃夜宵吗?”

  “好啊。”Argentum有些雀跃地坐直身子,“还去那家寿司店吧,他家的沙丁鱼特别好吃。”


  如果没有下雨,公园里会有偷偷约会的小情侣,会有细细的猫叫声,到了彻底的夏天,虫鸣声会令夜空显得很高很空旷。

  车子在公园交叉口的红绿灯停下,Noctis盯着玻璃外湿淋淋的街巷,雨刷从眼前不断扫过。一段相对无言的安静时间过后,他听到Argentum慢慢地开口。

  “那个…………我申请的帝国大学研究生名额,已经通过了。”

  灯光变成绿色,方向盘一转,Noctis听到轮胎碾过潮湿沙砾的轻微声响。

  “恭喜。”Noctis说,“回学校挺好的。”


  Argentum偏头看着车窗外的雨夜,过了好一会儿才说话。

  “……我要回去了。”他说,“我要回Niflheim了。”


  外面的雨声细细碎碎的。


  “找好住处了吗?”

  “嗯。”

  “什么时候走?”

  “下个星期。”


  Noctis点点头,他的视线直视着前面,过了片刻后说,“我大概没有时间送你。”

  “你不要来送我。”Argentum说,他看着路边向后褪去的熟悉风景,“我怕你会忍不住边哭边跟着火车跑。”


  他听到Noctis笑了一声,于是他转回头来。Argentum看到对方线条优美的侧颜,被车窗外闪烁的灯光勾勒着轮廓。他就这样盯着Noctis的侧脸,没头没脑地问,“你会想我吗?”


  再转过一个拐角,就会到达那家通宵开业的寿司店。胖胖的老板可能正切着生鲜,卡座里会有酱汁的香味。


  Noctis张了张唇,然后说出模棱两可的惯有回答,


  “也许吧。”



  雨仍旧维持不大不小的姿态,车子在寿司店附近的路边停靠。车子熄火,雨刷停止运用,无休止的雨丝争先恐后地敲打倾斜的挡风玻璃,令玻璃内外的世界通通模糊一片。

  Noctis刚想转身去后座底下拿雨伞,Argentum就拉住了他的胳膊,随后顺势揽住了他的肩膀。

  “过来一点。”Argentum说。

  他靠过去,然后被捏住下巴抬起来一些,随即意料之中地与Argentum开始一个胶着的接吻。


  四周都是静谧的雨滴声,沙沙若私语。唇舌间的水渍声被衬得格外坦荡,没有遮掩,难得地全然投入,可以不顾世事的说辞。

  当Noctis发现对方的手指正意图慢慢拆开他的领带时,他按住了Argentum的手。

  Argentum没有因被阻止行径而不满,他顺其自然地翻手与Noctis手指交扣,分离的双唇间拉住一道浅细的银丝,他又凑过去吻了吻Noctis的唇角。

  “我希望自己配得上你。”Argentum说,“所以我才决心回去继续念书,给我两年时间就够了。”他低头,又亲了亲Noctis与自己交握的手指,“你会给我在公司里安排一个离你最近的职位的吧?”

  “不知道。”Noctis说,“自己应聘吧。”

  “哇,都没有后门可走的吗。”Argentum笑起来,街灯的橙色灯光顺着车窗上的雨滴流到他金色的发梢上,一晃一晃地,呼欲而下,“我可是Insomnia公司CEO的心肝宝贝。”

  Noctis哼笑一声,Argentum又凑过来亲了他的脸颊。

  “等我回来以后——”Argentum停顿下来,他垂眼看着两人交扣的左手之间闪着一星银白,两枚紧挨在一起的戒指禁锢住彼此中指的指根,

  “把戒指戴到无名指上吧。”


  Noctis颔首,他看了看两人交缠的手指,还有那相挨着被体温捂暖多年的戒指,“戴在哪里都一样的。”

  “喂,认真一点嘛,听不出来我在向你求婚吗,哥哥大人。”Argentum说着,朝Noctis又靠过来,“是不是我还不够真诚?”

  Noctis笑了笑,他身子前倾,稍微仰起头,主动衔住了对方的嘴唇,开始又一个甜蜜缱绻的亲吻。


  待一吻毕,Noctis松开了彼此交握的手,Argentum没有挽留,指尖划过下雨天稍显冰凉的空气。


  过了片刻,Noctis朝Argentum抬起左手,轻轻晃了晃。

  “回去以后,好好学习。”他说。


  他看到面前金发青年的神情变得惊讶,然后是无法遮掩的喜悦。他的左手被对方双掌捧住,掌心里的热度再一次温暖了他。


  “你……你可以等我回来之后再答应的。”Argentum的言辞难得有点结巴。

  空荡荡的中指指根上有一道浅浅的印子,而无名指第一次体会到了被戒指环围的富足感。


  “都一样的。”Noctis说。


  他的确不在乎戒指的戴法,也不在乎每根手指不同的含义,他在意的也许仅仅只是这是否属于Prot Argentum,或者说,戒指本身根本就不重要。他们从始至终都属于彼此,和有无戒指都无关,和每根手指的含义也无关。

  他只是同样不介意向别人炫耀自己的幸福而已,这是无罪且高傲的。于是他始终戴着爱人送予的指环,然后在恰当的时候,把它移到适宜的手指上。


  “那你以后就是我的妻子了。”Argentum一脸郑重。


  Noctis把手从对方怀里抽回来,转身拿雨伞准备开门下车,“并不是,不要出去胡说。”


  “你别不好意思了,我一会儿要发推特。把手给我,我要拍照片。”

  “你还想不想吃夜宵了?”

  “那一会儿去夜宵店照吧!”

  Argentum不等对方回应,长臂一揽,这回紧紧拥抱住了Noctis。他埋头在Noctis的肩膀上,隔着西装布料和淡淡的香水味道,抽动了一下鼻子。

  “Noctis……”他的声音闷在对方肩头,“我真的舍不得离开你……”


  Noctis被他抱得有点呼吸困难,但还是坚持将手从金发青年腋下环上对方的背脊,轻轻拍了拍,“你可别哭啊……”


  “话说我去Nifheim以后,可以每天早上晚上给你打电话吗?”

  “求你不要。”


  “那我有那个的需求的时候可以给你打电话吗,我们可以——”

  “千万不要,麻烦你自己解决一下吧。”


  “什么啊!那你这是根本不允许我给你打电话啊!那我想你怎么办啊——?!”

  “等着我打给你啊。”


  “那你一定要给我打。”

  “知道了。”


  “一天最少两次。”

  “你烦不烦……”


  “你一定也会想我的!就算精神上不想我,身体上也一定会想我,因为只有我能——”

  “闭嘴。”

  “Σ(゚ω゚;≡⊃”


     

====(・᷄ὢ・᷅)

  

Ps:无名指啊?就是已婚的意思。

 
 
评论(10)
 
 
热度(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